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致敬,時代楷模——許帥事跡引發熱烈反響

2016年10月28日16:46    來源:新華社

近日,“時代楷模”許帥的先進事跡播發后,在全社會引發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表示,要以“時代楷模”為榜樣,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繼承和發揚孺子牛精神,在工作崗位上作出更大貢獻。

37歲的河南省安陽市救助站站長許帥,在工作中兢兢業業、勇於創新,他組織開展“醫養結合”模式,並實現DNA血樣對比尋親,使無數流浪乞討者感受到家的溫暖。患重病后,他仍以堅強的毅力、樂觀的心態邊治療邊工作。逝世后,他將遺體和眼角膜捐獻,為兩名眼疾患者送去光明,為醫學研究貢獻最后一份力。

廣大讀者、網民看了許帥的先進事跡后,被他的言行和精神感動,認為許帥將自己的一切都奉獻給了社會,是新時代青年的楷模。

“許帥能夠把青春毫無保留地奉獻在崗位上,源於他內心的大愛、共產黨員堅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對事業極強烈的責任心。作為同齡人,我應該學習他愛崗敬業、敢於創新的精神,學習他立足崗位、追求卓越的態度,學習他一心為民、以奉獻為樂的情懷。”鄭州市綠城社工服務站站長陳騁說。

河南省許昌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河街鄉監管所干部牛宇杰說,我們要向許帥學習,用實際行動踐行孺子牛精神。我們肩負著保衛群眾健康的職責,所以一定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一絲不苟的態度。

河南鄭州市二中教師徐建偉說:“我覺得可以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形容許帥,我們要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奉獻自己的光和熱,不僅將知識教給學生,更要用自己的敬業奉獻來感染學生。”

一些網民也轉發和評論了許帥的先進事跡,“榜樣”、“致敬”、“精神永存”等成為高頻詞匯。網民“張二毛”說:他是我們民政系統的榜樣,俯首甘為孺子牛,像蠟燭一樣為困難群體燃燒了自己的光和熱,為他點贊。(新華社鄭州10月28日電 記者劉金輝)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