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短評:不畏考驗才能守住初心

2016年10月26日19:1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短評:不畏考驗才能守住初心

在中哈邊境薩爾布拉克草原,有一座永不移動的界碑——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退休職工魏德友。而他本人堅守初心,如同一座閃亮的精神之碑。

1964年4月,魏德友從北京軍區某部復員,響應祖國號召奔赴西北邊陲守護祖國的領土。這是魏德友赴疆時的初心,然而守住初心絕非易事,要為此經受各種考驗。

考驗有時來自心愛之人的反對。妻子因為忍受不了薩爾布拉克草原艱苦的生活條件幾欲出走,然而最后隨著時間的推移被丈夫感化終於留下。考驗有時來自突如其來的改變,守住初心方能堅守崗位。魏德友所在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連隊被裁撤,他原本被分配到距縣城更近的地方工作,然而他卻選擇了堅持留守邊境。魏德友把每一次考驗,都當作一次對初心的洗禮,而這份執著的初心,又幫助他面對各種不期而遇的考驗。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最后沖刺階段,前方的道路上少不了困難與挫折,每個黨員隻有像魏德友那樣守住一顆初心,不畏百般考驗,才能在前路上行穩致遠。(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26日電 記者張曉龍、何軍)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