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全面從嚴治黨需要更多“本色干部”

胡錦武、余賢紅

2016年10月25日16:04    來源:新華社

“一泓清泉潤真情,半彎新月照英魂。”今年5月31日,58歲的李泉新在江西南昌因病逝世。斯人雖去,但這股生命的清泉卻直抵人心。他用人生書寫的忠誠擔當、簡單純粹,成為一面旗幟。

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是黨永葆青春活力和戰斗力的傳家寶。黨群關系的信任根基和魚水之情,需要一代代共產黨人不懈守護。

“沒有不能揭的黑,沒有不敢碰的惡。”在事關民心向背、沒有硝煙的反腐戰場上,江西省委第三巡視組組長李泉新帶領同事敢於亮劍執紀、敢啃硬骨頭,捍衛了一方公平正義。

工作上銳意進取的李泉新,在生活上卻是節衣縮食,甚至很不講究:穿的是幾十塊一條的褲子,拎的“公文包”是人大開會發的材料袋,常年喝水的杯子是大號罐頭玻璃瓶……這些,讓人們看到一個當代共產黨人的本色與堅守。

干部怎麼樣,群眾心中有杆秤。在與他共事的巡視組成員看來,李泉新是這個時代的標杆。在他曾經生活和工作過的地方,李泉新讓當地群眾看到了真正的共產黨員干部是什麼樣的。在他不幸逝世后,人們自發從各地趕來悼念。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面對當前國內外錯綜復雜的局勢,要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對黨的執政能力和社會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其中,緊要的一環便是全面從嚴管黨治黨。

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李泉新的一生簡單純粹,一如清泉般透亮澄澈,是“本色干部”的極佳注解。全面從嚴治黨需要涌現出更多的李泉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