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

俄羅斯統俄黨副書記謝爾蓋:隻有經濟發展才能實現人的發展

2016年10月16日11: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重慶10月15日電 (記者王金雪)今天,來重慶參加“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的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總委員會副書記、俄羅斯聯邦國家杜馬前副主席謝爾蓋·熱列茲尼亞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共產黨組織的對話會非常及時,選題具有強烈的現實意義,十分重要。

謝爾蓋表示,當今世界變化日新月異,技術變革、國際勞動分工和老百姓的生活都在發生快速的變化,與此同時,民眾對美好生活的期待更高,這就對國家的治理者包括政黨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認為,習近平主席在G20杭州峰會上提出的全球治理的主張非常及時,非常具有現實意義。

謝爾蓋指出,中國共產黨作為中國的執政黨,過去數十年中國社會的巨大發展成就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執政的高效率。全世界因為中國經濟的發展成就對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格外關注,希望能夠從中共的執政經驗中獲取有益的經驗來實現各自國家的穩定和發展繁榮。“我們非常支持、歡迎中國共產黨舉辦類似的對話會,來及時討論政黨應該在全球經濟治理中發揮什麼樣的角色和作用。”他表示。

謝爾蓋提到,各國要實現穩定積極可持續性的發展,必須開展國與國之間、政黨與政黨之間積極有效的交流和對話。他說:“非常感謝中國共產黨倡議發起這樣的對話會,這次對話會吸引的政黨雖然意識形態各異,國家的社會制度也都不同,但是大家能夠在全球經濟治理創新這一主題下找到共識。” 他指出,當今世界面臨的問題,一個重要的特點是全球性,任何共同面臨的問題都不可能靠某一個國家一己之力來解決,因此確實有必要坐下來共同討論在全球經濟、全球安全等方面面臨的問題,尋求解決之道。

“政黨是各個國家開展國內和國際交流與合作的最活躍的組織,因此政黨身上肩負著責任來落實各個國家國內的發展戰略,並推動各國之間的經濟合作。從這個意義上說,此次對話會的主題非常准,我想通過這樣的討論,有利於各國未來國內的經濟增長和各國之間的經濟合作,來推動全球經濟治理創新。”他認為,通過這次對話會,為政黨之間的交流搭建更好的平台,通過相互借鑒經驗來提高各自的發展水平和為人民謀福祉的能力。

謝爾蓋認為,隻有經濟發展了,才能實現人的發展,才能不斷釋放人的發展潛力,推動各國開展更加有效的合作。“在參會期間我同多位政黨代表交流時,不管他們是來自哪個國家,代表哪個政黨,大家都一致認為,政黨應當在全球經濟治理中體現責任體現擔當有所作為。”他如是說。

 

(責編:秦華、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