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

波蘭前總統:全球經濟治理 是當前各國面臨的重要課題

2016年10月15日13:03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全球經濟治理 是當前各國面臨的重要課題

  博羅尼斯瓦夫·科莫羅夫斯基

  10月14日,波蘭前總統博羅尼斯瓦夫·科莫羅夫斯基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全球經濟治理是當前世界各國面臨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各國代表借助“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這個平台,進行思想交流、經驗分享,有助於提高對這一問題的認識,並且對未來政策的制定起到積極的作用。

  博羅尼斯瓦夫·科莫羅夫斯基首先對“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的舉辦表示贊賞,他認為,全球經濟治理的首要目標是實現全世界人民共享經濟發展成果,這是一個值得深入探討的重大問題。

  “我非常高興能夠參加對話會,能夠與中國共產黨以及各國政黨領導人深入探討全球經濟治理問題,機會非常難得。”博羅尼斯瓦夫·科莫羅夫斯基說,他希望借這個機會介紹波蘭的經驗,與中國進行深入交流。

  談到對對話會的期待,博羅尼斯瓦夫·科莫羅夫斯基說,當前,中國在經濟全球化進程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全球經濟治理這個議題,讓我們和中國產生共鳴,我希望通過對話會,雙方可以尋找到更多的合作共同點,相互啟發相互借鑒,促進共同發展。”

  談到對重慶的印象,博羅尼斯瓦夫·科莫羅夫斯基說,這是他第一次到訪重慶,對重慶印象非常好。“重慶確實是一個超大型城市,非常現代化。我認為,重慶的發展可以成為其他城市未來發展的榜樣。”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