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

分享經驗 平等協商 合作共治

四國政要致辭“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開幕式:

2016年10月15日13:01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分享經驗 平等協商 合作共治

  恩赫包勒德

  圖爾鬆別科夫

  曼塔謝

  德維爾潘

  在“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開幕式上,蒙古人民黨主席、國家大呼拉爾主席恩赫包勒德,吉爾吉斯斯坦社會民主黨主要領導人、議長圖爾鬆別科夫,南非非國大總書記曼塔謝,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分別在致辭中,表達了對此次對話會的期待。

  蒙古人民黨主席、國家大呼拉爾主席恩赫包勒德——

  恩赫包勒德表示,蒙古國新一屆政府提出的長期目標,是從依靠礦業經濟結構轉成秉持人類發展多支點、多元化的經濟體。

  他說,蒙古國地處連接歐洲和亞洲的地理位置,有著同世界交流的優勢。2012年12月在巴黎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國會議上商定的世界貿易組織貿易便利化協定,推動海關合作邁上新的階段,對減低貿易成本、減少貿易壁壘、增加外國投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蒙古國已加入該協定,這為減少貿易成本發揮了重要作用。

  恩赫包勒德說,中國政府踐行的外交理念,對蒙中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機遇。相信本次會議按照平等、相互尊重的原則共同討論圍繞經濟發展面臨的問題、解決方式等事宜,凝聚共識,能夠構建符合開放、互利、共贏、協調、綠色發展目標的全球經濟。

  吉爾吉斯斯坦社會民主黨主要領導人、議長圖爾鬆別科夫——

  圖爾鬆別科夫認為,“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是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對話會,已成為良好傳統,有助於各國之間開展對話,展現各國開放的精神,體現文化多樣性,並有利於保障各國獨立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通過這樣的對話會,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國,了解中國共產黨及其重要倡議。同時,也使大家有機會就世界經濟發展和探討全球經濟治理的創新途徑開展積極的討論,以應對當前世界經濟中的困難。

  圖爾鬆別科夫說,中亞地區沒有出海口,所以非常重視全方位地發展交通基礎設施。吉爾吉斯斯坦位於歐亞交通的樞紐地段,是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重要環節和重要的參與國。我們認為,推進各國之間的互聯互通有助於在國家、地區之間開展有效平衡的經濟增長模式。尤其在各個國家和地區一體化進程不斷推進情況下,“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對於鞏固地區和平與穩定有著重要意義。吉爾吉斯斯坦高度重視與中國發展戰略伙伴關系,珍視兩國之間形成的友誼和相互理解,並願意盡一切努力,進一步鞏固兩國之間的關系。

  南非非國大總書記曼塔謝——

  曼塔謝說,非洲在過去幾十年都依賴援助,除了援助,他們更希望可以建立貿易聯系。我們覺得,原材料的出口對於我們來說已經不夠了,因為這無法創造很多的就業。我們現在越來越迫切地要求在自己國內精煉礦產,在出口之前得到更多的附加值。我們相信,需要通過創新,來推動非洲大陸的發展。

  曼塔謝說,我們致力於實現經濟發展,就必須意識到經濟與政治是無法分離的。非常高興通過這樣的對話會,學習中國共產黨推動經濟發展的經驗。

  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

  德維爾潘認為,當今世界正面臨威脅,全球化的成果並沒有公平、持久地分配給所有的人。非洲、亞洲、南美洲,甚至在一些主要的發達經濟體中,都受到失業、缺少發展和社會排斥的威脅。為應對危機,我們必須抓住變革的勢頭,推動全球經濟治理結構改革,使經濟合作更加公正、更加有效。我們應該鼓勵全球投資,比如說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其中的基礎設施部分旨在加強亞洲和歐洲的互聯互通。我們也支持最近巴黎金融中心和重慶金融發展服務中心簽署的合作協議,希望創造新的機制,實現和平、安全和繁榮。

  德維爾潘說,這個時代的危機是可以通過共同行動來應對的,隻有通過多邊對話,各方才能夠共同致力於應對當前政治挑戰和緊張局勢,隻有通過更大的公開性和更大規模的投資,才能夠推動世界經濟的復蘇。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