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宣部召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現場交流會

2016年10月14日17:3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宣部召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現場交流會

10月13日至14日,中宣部在吉林省長春市召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現場交流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論述,著眼深化拓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宣傳教育,廣泛開展主題實踐活動,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

會上交流了吉林長春等地加強陣地建設、拓展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的經驗做法。近年來,長春市高度重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把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陣地放在城市建設總體規劃中統籌安排,推動核心價值觀融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形成了多樣化的主題宣傳教育陣地。堅持貫穿結合融入,依托各類陣地,運用文物、圖片、模型、雕塑、景觀等手段,運用公益廣告、典型引領、景觀展示、故事傳播等形式,把核心價值觀融入遍布城鄉基層的道德講堂、文化禮堂,融入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融入到各類文化產品和文化活動,融入民生改善、社會治理、生態文明建設等工作中,在推動核心價值觀具象化、有形化、生活化、大眾化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績。

會議強調,要站在國家長治久安、社會和諧穩定、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站在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擴大黨的群眾基礎的高度,堅定不移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要深化核心價值觀宣傳闡釋,強化公益廣告傳播,引導人們認識到核心價值觀同個人利益和幸福生活息息相關,增進情感認同和踐行自覺。要著力推動核心價值觀融入社會生活,融入實踐活動,廣泛開展公益活動,大力推進誠信建設,學習宣傳先進典型,修訂完善市民公約、鄉規民約、學生守則等行為規范。要扎實推進核心價值觀融入法治建設各項工作,讓法律法規更好體現價值理念,強化法治建設對道德建設、核心價值觀建設的保障作用。要注重調查研究、工作創新和督促落實,深化“基層工作加強年”活動。

中宣部副部長魯煒出席會議並講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宣傳部以及部分地級市黨委宣傳部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新華社長春10月14日電 記者孟含琪)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