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評論:決勝脫貧攻堅需要這樣的干部

2016年10月09日14:1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評論:決勝脫貧攻堅需要這樣的干部

活在人民心裡,是對一位黨員領導干部最大的褒獎。

2016年4月,年僅46歲的貴州省晴隆縣縣委書記姜仕坤突發疾病,倒在了脫貧攻堅決勝之路上。人雖走了,但晴隆縣的山鄉大地一直傳誦著他的故事。

人們懷念他的赤誠之心、公仆情懷。從一名放牛娃成長為縣委書記,姜仕坤與群眾心相連、情相依。他的足跡遍布晴隆的鄉鎮、村居,他走進了老百姓的地裡、家裡,更走進了老百姓的心裡。他用行動彰顯了“人民公仆”的內涵,詮釋了一心為民、親民愛民的拳拳之心和赤子情懷。

人們懷念他立足實際、銳意創新。為了走出石漠化嚴重、貧困面大這兩大困局,姜仕坤認准了通過發展種草養羊產業來破題。看書、請教、實踐……他以近乎痴迷的態度鑽研種草養羊,從“門外漢”變成“羊專家”,帶領干部群眾探尋出一條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扶貧效益共生的產業新模式。

人們懷念他心無旁騖、簡單朴素。一個又舊又重的帆布包,半挽起的褲腳,手拿饅頭邊走邊吃——這樣的形象,熟識姜仕坤的人不會陌生。他生活簡朴、作風清廉,幾乎把所有精力用在工作上,虧欠家人太多,但作為一名縣委書記,他兢兢業業、俯仰無愧。

提燈行一路,照亮身后人。姜仕坤用生命兌現了對黨和人民的承諾,在扶貧攻堅的道路上高揚起一面旗幟。

當前,我國脫貧攻堅已進入關鍵時期,在一些自然條件惡劣、經濟基礎薄弱的地區,面臨著更多現實困難,需要更多像姜仕坤這樣的黨員干部,將脫貧攻堅的神聖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帶領干部群眾披荊斬棘,奪取脫貧攻堅決定性勝利。(新華社貴陽10月9日電 記者李春惠、羅宇凡)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