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二〇一六“一帶一路”國際研討會在西安召開 劉奇葆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

2016年09月27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二〇一六“一帶一路”國際研討會在西安召開劉奇葆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

人民網西安9月26日電 (記者王樂文、王新萍、姜峰)2016“一帶一路”國際研討會26日在西安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研討會,發表題為《促進民心相通 實現合作共贏》的主旨演講。

劉奇葆指出,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帶一路”重大倡議三年來,“一帶一路”建設從無到有、由點及面,進度和成果超出預期。沿線國家應凝心聚力、乘勢而上,從絲路精神中汲取養分,堅持互尊互信,筑牢合作共贏基礎﹔堅持開放包容,把握合作共贏機遇﹔堅持務實創新,激發合作共贏動力﹔堅持和平發展,守護合作共贏之路,攜手打造綠色絲綢之路、健康絲綢之路、智力絲綢之路、和平絲綢之路。

劉奇葆強調,共建“一帶一路”,既要實現道路互聯,更要實現民心相通。要繼續秉持經濟合作與人文交流共同推進的理念,堅持多樣共存、互鑒共進、合作共享,推動文化創新,加強文化合作。要進一步擴大在教育、文化、新聞、體育、旅游、考古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夯實沿線各國路相通、心相連的民意基礎,使各國人民在共建“一帶一路”的進程中相逢相知相敬,讓亞歐非大陸上不同文化、不同信仰的人們攜起手來,打造相互欣賞、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