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時代楷模”阿布列林·阿不列孜事跡引起熱烈反響

2016年09月23日16:4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時代楷模”阿布列林·阿不列孜事跡引起熱烈反響

近日,“時代楷模”阿布列林·阿不列孜的先進事跡播發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表示,要以“時代楷模”為榜樣,不忘初心,愛崗敬業,繼承焦裕祿精神,在工作崗位上作出更大貢獻。

“默默無聞,大公無私,盡心盡力地工作。”這是新疆哈密退休干部阿布列林一生真實的寫照。48年來,阿布列林在不同工作崗位上恪盡職守,努力踐行“爭當焦裕祿的好學生”的庄嚴承諾。

廣大讀者、網民在看到阿布列林的先進事跡后,被他的言行所感動,認為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讓焦裕祿精神在西北邊疆大地發芽、開花、結果。

身邊的人和故事,往往最感人。哈密市一中高二學生艾力·帕拉提說,阿布列林爺爺在高中時去了一趟河南蘭考,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讓他逐步成長為一名焦裕祿式的好干部,“我們也在高中時期遇到阿布列林爺爺這樣的好干部,身邊的榜樣最值得我們學習。”

哈密市不少干部表示,要以阿布列林為榜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哈密市伊州區西河中山南路社區主任劉蔓說,我們要學習阿布列林同志,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輩子的人生坐標,把群眾放在心上,心系人民、服務群眾,提升為群眾辦事謀利益的服務能力。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紅山農場農業公司總經理李安平說,學習阿布列林,就要像他那樣,在實際工作中時刻提醒自己:是否做到了厲行節約、艱苦奮斗?是否做到了知難而進、開拓創新?是否把群眾當親人、急群眾所急?

一些網民轉發了阿布列林的先進事跡,“好干部”“正能量”及“學習”等成為高頻詞。網民“那些時光”說,在阿布列林踐行焦裕祿精神的人生路途中,我們看到了他架起的豐茂精神高地,他是新時期共產黨人學習的榜樣。(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3日電 記者蔡國棟)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