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朱小丹會見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

掀起民族團結進步的新熱潮

2016年09月20日15:0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掀起民族團結進步的新熱潮

19日上午,省長朱小丹在廣州會見了由國家民委專職委員管培俊率領的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雄參加會見。

受省委書記胡春華委托,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管培俊和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來粵開展以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推動“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為主題的參觀考察活動表示歡迎,對國家民委長期以來給予廣東民族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朱小丹表示,此次活動意義重大,必將進一步掀起民族團結進步的新熱潮,也將有力促進廣東民族事業發展。

朱小丹指出,廣東56個民族齊全,是全國少數民族流動人口最多的省份。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民族工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民族工作的決策部署,不斷加快本省民族地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步伐。

下一步,廣東將繼續緊緊圍繞民族工作主題,積極推進少數民族地區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加強城市少數民族工作,為少數民族群眾創造更多就業創業機會,推動實現基本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全覆蓋﹔抓好少數民族教育工作,培養少數民族專業人才,選拔好少數民族干部。同時,努力做好廣東對口支援西藏、新疆、四川甘孜工作,切實落實好新一輪東西部扶貧協作任務,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多作貢獻。

管培俊感謝廣東對此次活動的高度重視和周到安排。他表示,廣東具有悠久的嶺南文化和光榮的革命歷史,也是全國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希望借此機會,深入考察學習廣東所創造的好經驗、好做法,更好地推動全國民族地區發展。

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成員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均為2014年受國務院表彰的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個人和模范集體代表,及近年來涌現的獲得省部級以上表彰的民族團結模范人物。(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