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劉奇葆:用先進典型引領核心價值觀建設

2016年09月19日18:5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劉奇葆在第十二屆中國公民道德論壇上強調 用先進典型引領核心價值觀建設

9月19日,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在北京舉辦第十二屆中國公民道德論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論壇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著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泛發現和樹立各類先進典型,推動形成群星燦爛與七星共明的先進群體格局,著力構筑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

劉奇葆指出,大力學習宣傳先進典型,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對於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堅持先進性與廣泛性相統一,堅持培育先進與學習先進相結合,堅持創新方式與完善制度相協調,在基層廣泛發現、推出和表彰各類先進典型,讓人們充分感到典型就在身邊、榜樣就在眼前。要突出表彰和宣傳那些作出重大貢獻、群眾認可度高、社會影響力大的先進典型,使他們成為引領社會價值的精神標杆。要改進學習宣傳方式,注重故事化講述、全媒體傳播、多渠道展示、互動式學習,使先進典型承載的價值觀力量有效發散出去、傳播開來。要關心關愛先進模范人物,強化政策法規導向作用,持續關心先進典型成長,旗幟鮮明捍衛英雄模范,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報的鮮明價值導向。(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