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天津市委召開常委會議和全市領導干部會議通報中央對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進行組織調查的決定

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和要求上來認真負責扎實有效地做好天津的各項工作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肖懷遠臧獻甫出席

2016年09月11日09:4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和要求上來認真負責扎實有效地做好天津的各項工作

昨晚,市委連夜召開常委會議和全市領導干部會議,通報中央對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進行組織調查的決定。市委副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市政協主席臧獻甫出席。

會議指出,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和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堅決擁護和服從中央決定,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中央的決定和要求上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有腐必懲,有貪必肅,持續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有力有效促進了黨風政風的持續好轉,深得黨心民心。中央作出對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進行組織調查的決定,體現了中央從嚴管黨治黨的鮮明態度,表明了我們黨堅決反對腐敗、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不論什麼人、職務有多高,隻要觸犯黨紀國法,就要受到嚴肅查處。各級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堅定政治立場,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相信中央、擁護中央、支持中央,關鍵時刻看行動,做到對黨絕對忠誠。

會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刻吸取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的教訓,以此為反面教材,全面落實從嚴治黨的要求,自警自省自律,管住自己,管住親屬子女,管住身邊工作人員,自覺經受拒腐防變的考驗。要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扎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認真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嚴守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遵守《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充分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嚴峻復雜形勢,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努力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全力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做到工作不斷、人心不散,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要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擴大開放,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切實做好宣傳工作,把廣大干部群眾引導到干事創業上來。要把安全穩定作為第一責任,加強社會面管控,做好信訪工作,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全力抓好安全生產,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會議要求,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搶抓機遇,齊心協力,真抓實干,不斷開創美麗天津建設新局面。(記者 米哲 魏彧)

(責編:萬鵬、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