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劉奇葆在寧夏調研時強調:以文化扶貧助推全面小康

2016年09月06日18:4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劉奇葆在寧夏調研時強調 以文化扶貧助推全面小康

9月4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寧夏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抓住提高基層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均等化這條主線,大力推進文化扶貧,努力助推民族地區、貧困地區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調研期間,劉奇葆來到銀川、吳忠和固原等地,深入農村、企業、社區和宣傳文化單位,考察新聞宣傳、公共文化服務、傳統文化傳承、新農村建設等工作,與基層干部群眾座談交流。

劉奇葆指出,推動全黨全社會進一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對於推進十三五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大意義。要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組織好廣大黨員干部的學習,抓好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重大主題宣傳,推動講話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劉奇葆強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是一項基礎工程、戰略工程,要持續深入開展宣傳教育,廣泛發現和樹立各類先進典型,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精神文明創建活動,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生活、落地生根。要用歷史唯物主義觀點正確看待民族問題、歷史問題和文化問題,扎實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培育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始終堅持中國化方向,引導廣大信教群眾愛國愛教,爭做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維護者和推動者。

劉奇葆強調,文化小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容,要扎實開展文化扶貧工作,抓好貧困地區百縣萬村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示范工程,著力提升服務質量和水平,為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文化福利。寧夏的文化資源十分豐富,要做好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工作,賦予傳統藝術樣式新的時代內涵,充分體現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充分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求,確保文化發展的正確方向。(新華社銀川9月6日電)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