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以實際行動共筑中國夢強軍夢

中宣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團中央聯合舉行軍地英模代表學習張超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

2016年08月26日11:13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以實際行動共筑中國夢強軍夢

今天上午,中宣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團中央在京聯合舉行軍地英模代表學習張超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8名來自軍地不同戰線的英模代表,結合自身工作實踐和人生經歷,飽含深情地暢談了學習張超同志先進事跡的體會。

“張超用年輕的生命詮釋了什麼叫對黨忠誠,什麼叫不忘初心。”去年,在“東方之星”號沉船救援過程中,海軍大連艦艇學院學員官東多次冒死下潛救人。聽了張超的事跡,他深有感觸地說:軍人的忠誠,就是要像張超一樣,為強軍事業敢於犧牲、舍生忘死。“張超軍旅人生的每一次重大抉擇,次次以家國為重、以使命為先,放棄的是舒適和安逸,選擇的是夢想和挑戰。”中建總公司玉樹災后重建項目部項目經理張濤說,他要用張超的精神激勵自己,繼續用滿腔熱情服務好災區群眾。“要當就當能打仗、能打贏的兵!”“鐵甲精兵”賈元友、“全國敬業奉獻模范”王忠心、武警雪豹突擊隊副隊長劉洋表示,我們要學習張超那股舍我其誰的氣魄干勁,堅守自己的戰位,追求卓越、奮力拼搏。

英雄逝去,使命在前。空軍航空兵某團參謀長劉銳多次駕駛轟-6K戰機執行重大任務。他說,學習張超就是要扛起精武強能、矢志強軍的使命擔當,用拼搏奮進、不畏艱險的血性膽氣,磨礪大國利劍,不負歷史重托。“像張超一樣飛向強國強軍夢想!”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總師助理陸紅和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記者白宇都是“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他們說,張超是中國優秀青年的榜樣,學習張超還要學習他崇德向善、甘於奉獻的高尚品質,自覺加強品行修養,做大寫的人、真正的共產黨人,以實際行動共筑中國夢強軍夢。(記者歐陽浩、特約記者李唐)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中國共青團新聞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