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會見第71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湯姆森

2016年08月26日20:5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第71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湯姆森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第71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湯姆森。

李克強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恐怖主義、難民問題和地緣政治風險上升,全球化進程和信心受挫,國際形勢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有增無減。中方堅定支持聯合國作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權威性的政府間國際組織,在應對全球性威脅與挑戰方面發揮強有力的作用。

李克強指出,今年適逢中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45周年。45年來,中國始終致力於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捍衛《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新形勢下,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維護聯合國的權威,支持聯合國的工作,同各國一道應對挑戰,加強和完善全球治理,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更好實現全球共贏共享。

湯姆森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有重要影響的國家,在促進國際和平與可持續發展事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聯合國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大力支持,期待同中國的關系與合作邁上新高度。(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 記者白潔)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