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致信祝賀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落實協調人會議召開

2016年07月29日15:3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致信祝賀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落實協調人會議召開

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致信在北京舉行的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落實協調人會議,熱烈祝賀會議成功召開。

習近平指出,去年12月,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開啟了中非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新時代,在中非關系發展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半年多來,中非雙方緊密協作,克服全球經濟低迷的不利影響,就落實論壇峰會成果達成一系列共識,取得了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果,展現出中非合作發展的勃勃生機。

習近平指出,這次協調人會議,既是中非雙方推動落實中非領導人共識和論壇峰會成果所採取的一次重要行動,也是助力中非合作發展的一項重大舉措。這次會議的召開再次向世人表明,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中非致力於團結、合作、共贏的決心堅定不移,中國對非洲和平與發展事業的支持堅定不移。當前,全球經濟依然低迷,中非雙方推動經濟發展,既面臨機遇,也面臨挑戰,應該肩並肩、手挽手一起前進。兄弟同心,其利斷金。這次會議的召開正當其時,希望中非雙方通過這次協調人會議,交流思想、對接思路、凝聚共識、促進合作,匯聚智慧和力量,有力促進中非各領域友好合作,讓峰會成果更快更好惠及中非24億人民。

習近平強調,中國高度重視發展中非關系,將繼續秉持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以扎扎實實的行動落實峰會成果,不斷豐富和發展中非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