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中宣部發布“時代楷模”李守江和駱抗先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15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宣傳部14日在中央電視台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李守江和駱抗先的先進事跡。

李守江是國家開發投資公司新疆羅布泊鉀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他16年堅守在茫茫戈壁,帶領“國投羅鉀人”克服種種難以想象的困難,建成了世界最大的硫酸鉀肥生產基地,創造了“羅鉀速度”和“羅鉀質量”,在“死亡之海”譜寫了輝煌篇章。駱抗先是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感染內科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從醫62年來,他始終堅持醫德為先、患者至上,先后救治數十萬乙肝患者,率先提出“無症狀慢性活動性肝炎”理論,為我國乙型肝炎防治工作做出突出貢獻。

近一段時間,李守江和駱抗先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認為,李守江和駱抗先身上生動體現了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政治品格,牢記宗旨、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鞠躬盡瘁、敢於擔當的工作作風,至善至正、嚴於律己的高尚情操,堪稱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新時期共產黨人的楷模。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向李守江和駱抗先等優秀共產黨員學習,以先進典型為榜樣,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履行好崗位職責、承擔起時代使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  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李守江和駱抗先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時代楷模”李守江和駱抗先的表彰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短片,展示了中國楹聯學會、中華詩詞學會創作的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楹聯、詩詞和小傳,頒發了“時代楷模”紀念章和榮譽証書。中宣部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的同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15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