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要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2016年07月11日14:04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要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7月8日,省委中心組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專題研討會。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並作講話。

省長郝鵬,省政協主席仁青加,省委副書記王建軍,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王曉,省委常委、組織部長胡昌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穆東升重點發言,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張西明引導性發言。

王國生強調,學習貫徹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要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真學,就是要靜下心來讀原文,自覺學、系統學、帶著問題學、堅持不懈學,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真懂,就是要入心入腦,明確方向,站穩立場,掌握方法。真信,就是要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從與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一脈相承的關系上、從十八大以來我們黨治國理政的實踐上來認識講話的指導意義,從面臨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來看理論創新的重大意義。真用,就是要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系列講話結合起來,與習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結合起來,與推動各項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與做好黨的建設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踐成果,轉化為提升黨性修養、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營養。

王國生指出,習總書記“七一”講話通篇充滿了歷史擔當精神。面對正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我們要時刻准備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敢於擔責、擔難、擔險,努力做清廉為官、事業有為的“兩為”干部。要研究制定調動干部積極性的政策措施,鼓勵廣大干部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願作為、會作為、善作為、敢作為。

王國生強調,學習要體現務實、管用的原則。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強領導,精心部署,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學習的良好局面。要健全長效機制,把集中學和日常學結合起來,組織好交流研討,達到相互啟發、相互促進、共同提高的效果。要加強分類指導,注重學習效果,不能上下一般粗。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作為近期學習的主要任務,認真研讀,深入思考,力求學深學透。各級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做到在學習上深一步、認識上高一籌、實踐上先一招。組織部門要制定專門計劃,對干部和黨員進行輪訓和培訓。宣傳部門要注意發現典型、推廣經驗,組織開展有聲勢、有深度、有覆蓋的宣傳活動。要組織理論工作者大力開展理論研究闡釋,積極開展面向基層的宣講活動,為廣大黨員學習重要講話提供重要支撐。工會、共青團、婦聯等人民團體要發揮自身優勢,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使學習取得實實在在效果。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