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政府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 郝鵬主持

2016年07月11日14:06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 “七一”重要講話

7月8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郝鵬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學習會,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落實省委書記王國生在省委中心組學習會上的講話要求,對政府黨組學習貫徹講話進行安排部署。

會上,省政府黨組成員結合工作和思想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通篇貫穿了“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主線,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人的本色初衷和使命擔當,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內涵豐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奮進。

郝鵬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是馬克思主義在當代中國的豐富和發展,是全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們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講話對我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不斷把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推向前進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導意義。

郝鵬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原原本本、深入系統、融會貫通地抓好講話的學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更加自覺地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覺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要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推動經濟更有效率、更有質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續地發展,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努力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要不斷強化黨的意識、黨員意識、宗旨意識,模范遵守黨章,始終對黨忠誠,堅守初衷、堅守真理、堅守正道、堅守原則、堅守規矩,任何時候都要嚴格按黨的制度和規矩辦事,激濁揚清,弘揚正氣,夙興夜寐地為黨和人民工作,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青海篇章。

郝鵬強調,當前我省正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關鍵時期,政府系統要把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全力以赴推動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的強大正能量,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堅守人民立場,樹立趕考意識,強化工作實踐,發揮表率作用,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定不移把以生態保護優先理念協調推進經濟社會發展作為工作主線,以更加務實的作風扎扎實實抓好“十三五”開局之年的各項工作,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為我省與全國同步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

省政府黨組成員張光榮、張建民、嚴金海、程麗華、高華、楊逢春出席會議,匡湧列席會議。 (記者 羅藏)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各地動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