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掀起學習習總書記“七一”講話熱潮

2016年07月08日14:43    來源:本報綜合    手機看新聞

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后,各級黨組織及時謀劃,黨員積極響應,掀起深入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熱潮。

內蒙古通遼

“三堂課”促學習全覆蓋

內蒙古通遼市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通過講好“三堂課”,一堂講給黨員干部、一堂講給農牧民群眾、一堂講給全社會,營造濃厚學習氛圍,實現黨員干部群眾學習全覆蓋。

該市各級黨組織將學習“七一”講話精神列入“七月份黨建工作清單”,在組織黨員干部統一收看電視直播的基礎上,將學習任務分解到人、固定到日、細化到時﹔把學習“七一”講話精神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討論重要議題,組織黨員干部圍繞全市“十三五”開局之年重點工作展開交流討論,為推動科學發展獻計獻策。為駐村干部、第一書記、黨員中心戶、大學生村官等分內容、排課程,引導他們通過送課入戶、田間講學、巡回宣講等方式,為農牧民群眾解讀“七一”講話精神﹔通過開辦網絡農校以及運用微博、微信、手機客戶端等載體,靈活組織農牧民群眾開展學習。在電視台、報刊、網絡等媒體開辟“七一”講話精神學習宣傳專欄,開展“七一”講話精神進社區、進校園、進非公企業“三進”活動,組織社區干部、離退休老黨員、社會志願者擔當“七一”講話精神宣傳員,向不同領域群眾宣講“七一”講話精神,在全社會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截至目前,該市已組織宣講員275人,分不同領域宣講1300余期次。

江西定南

打造“個十百千”網絡

為抓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傳學習,江西定南縣在組織全縣各級黨組織黨員集中收看電視直播的基礎上,積極打造“個十百千”宣傳學習網絡,深入學習貫徹“七一”講話精神。

搭建多個宣傳學習平台。該縣開設學習貫徹“七一”講話精神信息宣傳平台,分期分段向基層黨員干部群眾推送“七一”講話短信信息。要求各級黨組織通過召開黨員大會、干部職工會、專題學習會等形式系統深入學習“七一”講話精神,並撰寫學習心得體會。截至目前,該縣開展集中學習、專題討論54場次,參學黨員干部700余人次,發送手機短信3萬多條。

成立十支縣委宣講隊伍。該縣從縣委宣傳部、黨校、縣直工委等部門抽調20名干部組成10支縣委宣講隊伍,第一時間分赴全縣7個鎮、1個街道、1個工業園區和縣城4所中學,解讀宣傳“七一”講話精神,使講話精神進鄉鎮、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

組織百家單位下基層。該縣要求縣直、駐縣119個單位於7月10日之前到挂點聯系村,通過懸挂宣傳標語、制作宣傳展板、舉辦宣傳講座、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立體式推進“七一”講話精神宣傳工作。

動員千名干部進農家。該縣動員全縣2378名機關干部深入結對幫扶的貧困戶家中,面對面地把“七一”講話精神送進家門口,使“七一”講話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河南修武

“百場黨課”進基層

“沒想到習總書記的講話這麼接地氣,以后俺還要經常到老百姓家坐坐,為村裡的群眾多解決些難題。”7月4日上午,河南修武縣王屯鄉前南孟村黨支部書記田修鳳聽了縣委黨校講師的“學習總書記‘七一’講話,爭做為民服務標兵”專題黨課后激動地說。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從7月2日起,該縣利用一個月時間,組織縣級黨員干部、黨校教師、先進模范人物、優秀基層黨組織書記、第一書記等200余名黨員干部,深入到全縣187個行政村和部分縣直單位黨支部,圍繞“七一”講話精神、“踐行‘兩學一做’,爭做合格黨員”等主題,為基層黨員群眾上黨課、作輔導。在黨課形式上,以縣委巡回宣講團為主,以黨員干部到聯系點上黨課、第一書記到幫扶村講黨課為輔﹔在黨課內容上,以“學黨章、學講話”為主,注重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截至目前,該縣共舉辦黨課530余場次,近萬名黨員群眾聆聽了黨課。(通訊員 趙東宇 周武健 王明軍)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