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擔 爭當先鋒——各地人社系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16年07月08日14:1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手機看新聞

連日來,各地人社系統認真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通過各種形式組織學習討論,並就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出部署。廣大人社干部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為人社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7月1日,河北省人社廳組織全體黨員收聽收看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2日,廳黨組召開專門會議,專題學習講話精神,並印發《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通知》,將講話原稿發放到全廳每個支部,要求各支部把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頭等政治任務,把學習講話同全面加強機關黨建工作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起來,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爭做“四講四有”合格黨員﹔同開展向李保國同志學習活動結合起來,心系群眾、扎實苦干、奮發作為、無私奉獻﹔同推進全省人社事業科學健康發展結合起來,以重要講話為指導,著力破解制約發展的思想和體制機制障礙﹔同具體工作結合起來,堅定信念,勇挑重擔,爭當先鋒。

江西省人社廳近日召開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部署。連日來,省人社廳廣大黨員干部通過電視、省人社“掌上12333”手機APP客戶端等載體進行了學習。省人社廳要求,全體黨員要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精研細讀講話原文,領會精髓、吃透精神、把握實質﹔把學習貫徹講話精神貫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全過程,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把講話精神落實到實際工作中,結合推進和完成“十三五”工作任務,把講話精神進一步細化、實化、具體化,進一步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責任感,加強改革創新,破解難點問題,堅持真抓實干,推動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事業再上新台階。

7月1日,重慶市人社局黨員干部收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直播,局黨組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全局各處室(單位)、各支部迅速掀起學習熱潮。近期,該局將結合實際組織開展好“一課一會一系列活動”:講好“一堂課”,即黨組班子每名成員盡快到所在基層黨支部或分管領域上好一堂專題黨課,將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到每名干部職工﹔開好“一個會”,即將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納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專題,每個基層黨支部以本支部為單位,盡快開展一次專題學習會,讓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入腦入心見行動﹔組織好“一系列活動”,即在全局機關開展一次以“學七一講話、做合格黨員”為主題的征文活動,引導干部職工就如何結合職能職責、崗位實際抓好貫徹落實開展研討。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