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殷殷期望 奮進開拓奉獻——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在青年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6年07月08日10:22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山西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在山西廣大團員青年中引起熱烈反響。

團山西省委書記趙雁峰表示,共青團作為黨的助手和后備軍,要將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同中央和省委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按照省委和團中央決策部署,結合山西青年發展實際,積極穩妥推進全省共青團深化改革工作,下大力氣解決“四個化”問題,切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切實擔負起引導青年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任務,著力增強共青團工作的影響力,增強黨在青年中的凝聚力,增強青年對黨的向心力,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實現山西振興貢獻青春力量。

汾酒集團團組織負責人王麗敏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后表示:“習總書記的講話讓我們深受鼓舞,不同的時代賦予青年不同的擔當,作為一名基層團干,我們要找到青年、服務青年和引導青年,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讓青春正能量在我們身邊凝聚。”

“總書記的講話讓我真切感受到,青年一代肩負著國家和民族發展的重大責任和使命。”呂梁學院外語系學生李恆良說,聽了總書記講話感覺很振奮,他覺得應將個人夢與中國夢緊密聯系在一起,努力奮進,實現自身價值。

80后創業青年李皆寧最近特別忙,他和別人合作成立了太原市杏花嶺區首家眾創空間,對接項目、出規劃、選人才……忙起來飯也顧不上吃,但他對創業始終信心十足。看到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對於青年的鼓勵,他感覺更加振奮。

“總書記說青年要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我要積極響應總書記號召,在全民逐夢的‘創時代’裡,不斷擦出創意火花,幫助那些和我一樣的創業者,共同發展、互利共贏。”李皆寧說。

山西呂梁李家庄村第一書記陳選洲說:“總書記特別強調了建黨95年來的所有成就都凝聚著青年的熱情和奉獻,這是對青年的褒獎,更是一種激勵。‘第一書記’是黨與基層人民群眾的橋梁紐帶,我將不辱使命,扎根基層,做好黨的‘代言人’、群眾的‘貼心人’,用工作成績得到群眾和組織的認可。”(記者 胡志中)

重慶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發表后,重慶各界青年用各種形式深入學習領會講話精神,表示將堅定不移跟黨走。

31歲的重慶市公安局南岸區分局交巡警支隊民警胡康博表示,“作為一名青年民警,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立足自己的本職工作建功立業,與祖國共奮進,為青春添光彩。”他說,今后自己將更加深入地鑽研業務,以飽滿熱情投入工作之中。

重慶市人民小學青年教師劉輝表示,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體現出對青年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自己一定會按照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努力前行,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用自己的工作讓孩子們體會到成長的快樂,陪伴他們走過最美好的童年,為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團秀山縣委書記王珂在認真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后,感到振奮人心,備受鼓舞。他表示,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團干部、一名群團改革試點一線的青年工作者,將深入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高舉團旗、永跟黨走,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以青年之青春、團干之責任,為扎實推進群團改革工作貢獻力量。

團銅梁區委書記吳別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紀念大會上的講話,特地提到青年工作,要求全黨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這讓他深受感動。他表示,將以習總書記講話精神為動力,繼續扎實推進共青團改革試點工作,當好排頭兵、做好探索者,不斷探索新形勢下開展青年工作的好方法、新路徑,當好青年的知心人、熱心人、引路人,向黨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團重慶市委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集中收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實況直播,黨組全體成員通過中心組學習的方式,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並要求機關及直屬單位各黨支部進行傳達學習。(記者 田文生 實習生 喬夢雨)

廣西

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在廣西各界團員青年中引起強烈反響。廣西各級團組織通過報告會、座談會、主題團日等多種形式認真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黨對青年的重視讓我們更加有闖勁。”南寧愛心公益團秘書長、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廣西南寧銷售分公司黨群干事李慶璇說,習總書記在講話中多次提到“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作為一名青年志願者,要成為和諧社會的有益補充,讓青春在志願奉獻中綻放光彩。

廣西壯族自治區青聯委員、廣西外資扶貧項目管理中心主任科員楊建是一名青年扶貧工作者,聽完習總書記的講話,他深深感到總書記對年輕人寄予的殷切期望。他表示,作為一名年輕干部,正是吃苦奮斗的時候,必須摒棄心浮氣躁的心態,與基層貧困群眾密切聯系,戰斗在扶貧第一線。

創業青年、南寧市雙豐竹鼠養殖合作社負責人張文明說:“作為一名青年創業者,要時刻牢記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立足自己的工作崗位,堅定不移跟著中國共產黨走。”他表示將在自己從事的養殖行業中踏實肯干,勇做開拓者和奉獻者。

廣西友誼關邊防檢查站監護中隊組織全體官兵專題學習了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中隊戰士單正旺說,習總書記的講話猶如給官兵注入一針強心劑,作為一名駐守在南疆國門的邊防衛士,有責任、有義務了解中華民族不懈奮斗的光榮歷史,履行好當代軍人的神聖使命,端好手中槍,站好崗執好勤,為邊關的穩定和發展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

南寧鐵路局桂林車務段車站團支部書記唐榮彬說,習總書記的講話為青年成長成才指明了正確方向。共青團是黨聯系青年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為一名團干更要充實自己的知識,指導青年堅定理想信念,在本職工作中發光發熱。

團北海市委書記賀豐果表示,作為一名北部灣地區的團干,聽完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后,在備受鼓舞的同時又深感責任重大。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團干部要帶領廣大青年,綻放青春激情,在北部灣開放開發的熱潮中奉獻青春力量。(記者 謝洋)

雲南

“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雲南大學2014級學生楊瑤表示,要用實際行動做好每一件事、每一項工作,“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共青團作為黨的助手和后備軍,是黨聯系青年的橋梁和紐帶,必須銘記自身的使命和責任,不斷改革創新,切實服務青少年成長發展,在推進富強、文明、平安、幸福、美麗雲南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團雲南省委機關干部吳斌說。

團安寧市委書記王星雲也認為,作為基層共青團組織,一定要按總書記的要求,進一步筑牢工作基礎,大膽改革創新,更好地完成好青年群眾工作使命,堅定廣大青年永遠跟黨走的信念。

大理賓川縣華僑庄園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永斌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鼓舞了廣大創業青年投入“雙創”大潮的信心。作為一名青年企業家,他將以“創新變革”“技術成果轉化”“產業多元化”服務農業,持續帶動農民實現增產增收,盡己所能帶動更多人共同富裕。

“抓住了創新,就抓住了牽動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牛鼻子’,”雲南省“創新創業好青年”、中國電建昆明勘測設計研究院測繪地理信息分院的聞平說,習總書記指出,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這鼓舞著她要在工作崗位上不斷創新,“我將主動學習、開拓創新,並將新技術、新方法運用於工作實踐,不斷提高雲南省測繪信息地理的生產管理和技術水平”。(記者 張文凌)

福建

連日來,福建廣大團員青年持續關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盛況,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反響熱烈。

福建師范大學團委書記陳志勇表示:“總書記在講話中對廣大青年提出的希望讓我深受鼓舞。作為一名高校團干部,我會以‘青年之聲’為平台,傾聽青年心聲,及時回復青年困惑,線下幫助解決問題,成為青年遇到困難時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團干部。”

團廈門市翔安區委副書記郭聞文告訴記者:“作為一名基層團干部,我要搶抓機遇,立足本職,服務新區建功立業,創造出無愧於黨的重托和青年期盼的工作業績。”

作為一名在醫療工作崗位上的年輕黨員,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副主任醫師於皓認為,自己應當按照總書記講話要求,立足本職工作,以服務患者、服務醫療事業發展為目標,時刻保持黨員的高標准和高要求,不斷鑽研和提高臨床診療專業水平。

廈門集裝箱碼頭集團有限公司高級技師馮鴻昌說:“作為黨的十八大代表和一線產業工人,我會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與模范帶頭作用,把工匠精神帶回工作崗位,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聽完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后,漳州市公安邊防支隊岱仔邊防派出所干事賴澤龍深感振奮:“總書記在講話中對鞏固國防和軍隊建設提出了專門要求,並指出要著力培養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軍人。我聽后很激動,我將牢記軍人使命,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富強民主保駕護航。”

對台北紅色影像(廈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金誠來說,“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和我一樣在大陸發展的台商們歡欣鼓舞,我們深刻感受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重要性,也更有信心在大陸創業發展。”

莆田市青年創業促進會會長方敏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省市出台了一系列鼓勵創業創新的政策措施,我們青年創業者享受到了政策帶來的紅利,希望我們能堅守創業這份‘初心’,為實現自己的中國夢而努力。”

據介紹,福建省各級團組織還以慶祝建黨95周年為主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記者 林智仁)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