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領會,貫徹落實,開創工作新局面

首都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16年07月07日09:3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后,首都黨員干部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永遠保持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惟有如此,我們才能不斷開創,實現夢想……”大家紛紛表示,總書記的講話是告誡和宣示,是激勵和動員,指引我們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繼續前進。

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機關全體黨員大會,採取集中領讀、分組討論等形式,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良表示,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同學習黨的先進理論,特別是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會精髓,抓好貫徹落實。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堅持“黨史姓黨”的根本原則,堅持“資政育人”的根本任務,不斷開創北京黨史工作新局面。

市工商聯黨委號召廣大黨員群眾結合“兩學一做”在本職崗位上原原本本地學習講話精神,為首都非公經濟健康發展、非公經濟代表人士健康成長保駕護航。大家普遍認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全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們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工商聯系統全體黨員在為非公經濟服務的過程中,要保持共產黨員的本色初心,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連日來,各區通過集中學習、座談研討、專題報告會等形式對“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認真學習。

石景山區舉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講話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除了石景山區區處兩級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外,報告會還通過電視電話會的方式向全區各單位和基層科隊站所中的黨員進行延伸,使全區更多的黨員迅速深入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會后,石景山區區委書記牛青山表示,全區黨員干部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出的“記住本來,開創未來”,做到堅持為民宗旨、堅持黨建統領、堅持從嚴治黨,弘揚擔當使命、勵精圖治、求真務實優良作風,為把石景山區建設成為國家級綠色轉型發展示范區不懈奮斗。

在大興區各機關單位處室,每一名黨員佩戴黨徽,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學習領會講話精神。大興區機場辦是新機場建設保障的前沿陣地,副主任趙建朝表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干部,他將帶領同事們全力做好本職工作,圍繞新機場建設工作大局,做好新機場服務保障工作,發揚“敢於擔當、敢於碰硬、敢於創新、甘於奉獻”的精神,為建設國際一流、世界領先、代表新世紀新水平的大型國際樞紐機場做貢獻。

豐台區長辛店街道組織全體干部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街道工作人員孟嬌說:“長辛店是一座古鎮,留下了李大釗、毛澤東、鄧中夏、張太雷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英雄足跡。在這裡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我而言有著深刻的感受。在我們身邊就有像葛樹貴這樣的革命先烈,他們的精神一直鼓舞著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各領域的普通黨員干部也從實際工作出發,通過學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立場、汲取智慧、增強干勁。

市規劃委總體處處長鄭皓說:“目前,指導北京未來15年發展的城市總體規劃正在編制,京津冀協同發展正在朝著越來越融合的方向前進,市民對未來城市發展的要求和期望也越來越高。北京和周邊地區的統一規劃和共管共治,就是在尊重城市發展客觀規律和生態資源本底條件的基礎上,加強各地的分工協作,在政策機制上實現創新,我們正在努力讓它實現。”

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公共文化處處長王亦君說:“習總書記在‘七一’講話中,把文化自信與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並駕齊驅,令人耳目一新,文化自信彰顯出我們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一種自信,對中國夢的實現具有加速度作用,而且對於凝集中國力量,具有極強的向心力。文化自信落實在全民閱讀中,就要求我們一是注重孩子的閱讀,二是注重孩子對傳統文化的閱讀,比如北京將推出讀北京、游北京行動計劃,加深孩子、市民對北京的熱愛,這就是對北京文化自信的表現。”

市文化局審批服務處處長游廣紅說:“總書記的講話是對當前‘兩學一做’活動最好的動員和最深刻的黨課!我作為一名在文化行政服務窗口部門工作的黨員,願以胸前的黨徽亮明自己的身份,自覺接受行政相對人的監督,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市食品安全監控和風險評估中心副主任姜潔說:“我是一名從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普通黨員,一定會牢記習總書記‘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指示和鼓勵,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同時抓好科技創新工作,積極構建食品安全風險物質主動篩查體系,為首都食品安全保障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

通州北苑街道工委書記李彥明說:“作為黨的基層組織,就是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穿到街道社區干部隊伍建設之中,貫穿於社區黨員隊伍的日常教育管理之中,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一步凝聚黨心民心,調動各方面的積極因素,全身心地投入到城市副中心建設之中,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

首都圖書館青年黨員王琪說:“習近平總書記建黨95周年講話中特別強調,‘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黨的未來和希望’。這給了青年群體極大的肯定,同時也賦予我們時代的使命。作為一名青年黨員,我要從做一名優秀的圖書館員開始,為讀者服務,像總書記說的那樣,以人民為本。”

順義80后義工社社長張梅說:“不忘初心就要學會堅持,堅持是發自內心的力量,就是這股力量一直推動著我們多年來堅持從事社區服務,為社區居民提供各種便民服務,不管多累多難,我們始終心懷感恩之心,堅持公益事業,造福社區居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將繼續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