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熱潮

2016年07月06日20:31    來源:西藏日報    手機看新聞

“隻有與歷史同步伐、與時代共命運的人,才能贏得光明的未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連日來在我區各地黨員干部群眾中持續引起強烈反響。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深刻領會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在歷史性考試中經受考驗,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努力為黨旗增光添彩 。

7月5日上午,自治區人大機關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的通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陳全國書記在自治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雪光出席並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對我們黨“三大歷史貢獻”、“三次偉大飛躍”、“八個不斷推向前進”做了深刻闡述,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對全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人大機關各級黨組織和每名共產黨員要充分認識講話的重大意義,准確領會講話的豐富內涵,把學習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貫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全過程,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重大意義,把學習成果落實到依法履行人大職能、服務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上來,確保人大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履行好人大及其常委會各項職責,不斷提高人大工作水平,為促進我區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貢獻力量。

7月3日晚,林芝市召開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林芝市委書記馬升昌表示,林芝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陳全國書記講話精神,按照陳全國書記“六個奮勇爭先”的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236”總體工作思路,堅持以穩定為前提、以產業為抓手、以民生為根本、以生態為支撐、以黨建為保障,著力打造和諧、幸福、美麗林芝。

“我們黨走過了95年的光輝歷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績。但是我們不能躺在功勞簿上停止不前。”自治區黨委黨校副校長孫向軍說,我們不管走得多遠,都不要忘記當年出發時懷揣的夢想,都不要忘記對人民的庄嚴承諾。孫向軍表示,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更加深入地推動馬克思主義同當代中國發展的具體實際相結合,讓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放射出更加燦爛的真理光芒。

“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西藏各族人民實現全面小康。”拉薩市堆龍德慶區羊達鄉黨委委員、通嘎村黨支部書記阿努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對黨帶領全國人民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更加充滿信心。阿努表示,作為一名基層干部,要認真學習好、領會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和十足的干勁,努力讓鄉親們的生活變得更好。

5日下午,自治區住建廳召開2016年第五次中心組學習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區住建廳工程質量安全監管處副處長旺堆說,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對全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他表示,要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把學習講話精神貫穿於“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全過程,增強學習實效。同時要結合業務工作,切實加強全區工程質量安全監管工作,確保行業領域安全穩定。

近日,國網直孔發電公司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邀請退休老黨員講述新舊西藏對比,教育引導全體黨員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愛崗敬業,努力工作。國網直孔發電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阿窮說,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展望了國家的光明發展前景,令人歡欣鼓舞,讓大家進一步體會到,中國共產黨是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要牢記黨的光輝歷程和肩負的歷史使命,以先進黨組織和先進黨員為榜樣,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面貌,更加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解放思想、開拓進取、愛崗敬業、牢記使命。

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后,八宿縣縣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堅持三個“長期堅持、永不動搖”和八個“不忘初心,繼續前進”,永遠跟黨走,以實際行動為黨旗增輝添彩,為黨的事業不斷發展壯大貢獻力量,奮斗終生。在實際工作中,一定以慶祝建黨95周年活動為契機,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以更加昂揚的精神、更加務實的態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學習先進,創先爭優,立足崗位,敬業奉獻,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63歲的老黨員李源退休后便在林芝照看孫女,而他一有空就要到林芝市圖書館翻看黨報黨刊。4日下午,當他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后,激動地告訴記者:“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國家如今在國際上的地位,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作為一名老黨員,我們要帶頭深入學習、認真領會總書記的講話精神。”

江孜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普瓊說:“‘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讓我記憶深刻。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在全面回顧黨的歷史的同時,更加堅定了我們干部群眾跟黨走的信念,帶領干部群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兩個一百年的目標。”他表示,作為一名基層宣傳部部長,要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帶頭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理解,要原原本本地學,原汁原味地學,確保學習效果最大化。 (記者 楊子彥 王菲 陳志強 索朗群培 扎西頓珠 玉珍)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