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迅速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熱潮

2016年07月06日17:09    來源:黑龍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連日來,我省各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各地各部門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納入到“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對黑龍江的兩次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及時組織開展集中學習,學深悟透,領會精神,把握實質,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各地教育部門按照省教育廳黨組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融入大、中、小學校思想政治教育,納入高校“四進四信”專題教學中,充實到合格黨員的重要標准當中,推動重要講話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支部、進頭腦。同時,充分發揮教育系統資源和人才優勢,組織專家學者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入研究,理解新論斷,闡釋新要求,並組織高校師生深入社區、農村等基層,圍繞講話精神開展宣講活動。

各地教育部門表示,要進一步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和規模,圍繞“五大規劃”、“龍江絲路帶”建設和“十大重點產業”發展,加快推進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創新,促進“科教結合”和“產學結合”,努力培養“十三五”時期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緊缺人才,並把他們留在龍江發光散熱。

要全面推進教育精准扶貧,加大貧困地區基礎教育投入,全面改善基本辦學條件,切實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擴大貧困家庭學生資助范圍。全面改善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基本辦學條件,探索建立對建檔立卡的普通高中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免除學雜費政策,實施好邊遠貧困地區、邊疆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人才支持計劃,讓教育成為龍江各族人民齊奔小康的奠基石。

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教育民生,落實好國家政策,努力擴大學前教育資源,全力推進縣域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更大范圍普及高中階段教育,不斷提高邊遠地區教育水平,推進教育基本公共服務常住人口全覆蓋。全面落實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就近入學和殘疾兒童隨班就讀政策,健全留守兒童關愛服務體系,大力推進教育公平。

連日來,省武警總隊官兵表示,要用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堅決聽黨指揮、不辱使命,以實際行動為實現強軍目標貢獻力量。為持續掀起學習熱潮,武警哈爾濱市支隊把“七一”重要講話要點編印成冊,組織基層官兵認真反復學習,人人作領讀,個個當學生﹔駐守在呼蘭河畔的武警呼蘭區中隊還組織官兵到蕭紅故居參觀,聽著引導員的講解,感受駐地近年來的發展變化,官兵們加深了對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武警雙鴨山支隊通過板報、櫥窗、廣播和網絡等多種載體,專門組織官兵學習交流,著力增強官兵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為改革強軍大業凝聚正能量。

近日,哈爾濱市紀委召開常委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結合工作實際,創新載體,落實好總書記講話精神,認真履行執紀監督問責﹔加大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查處力度,繼續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執行好《黨章》、《准則》和《條例》的各項規定﹔加大力度糾正“四風”,對“四風”變異問題進行嚴肅查處﹔加大執紀審查力度,加強對關鍵崗位、重要部門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加大巡查力度,通過巡查發現線索,形成震懾﹔嚴肅換屆紀律,確保風清氣正。

哈爾濱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通過對歷史、現實、未來等重大問題的深刻闡釋,充分體現了我們黨一心為人民、一切為民族的奉獻精神。全市安監系統各級黨組織和每一名黨員干部,都要按照黨和國家要求,按照哈市安全生產工作的總體目標,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力度,進而實現安全生產事故可防可控,為哈市振興發展提供安全的發展環境。

哈爾濱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和輔警在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后,信心倍增。廣大民警輔警通過逐字研讀,領會實質,汲取力量,進一步提高為經濟發展和人民群眾服務的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努力奉獻、戰勝困難的思想覺悟,成為一支信念堅定,本領過硬,作風優良的公安交管隊伍。

連日來,哈爾濱市城管局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學習活動,下一步將以“美麗城區”創建和鐵路環線周邊區域環境治理為重點,認真落實環境衛生作業、道路橋梁養護、園林綠化撫育、街面秩序管控等城市管理常態化監管機制,嚴格執行各項精細化管理作業質量標准,進一步優化城市環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強城市魅力。

通過學習總書記講話,大慶石化公司員工精神振奮,他們認為,貫徹總書記講話精神,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為此,大慶石化公司各級黨組織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部署,把總書記的講話精神貫徹到全公司每一個人,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有力有效地做好各項工作。總書記講話剛剛發表,他們就辦起了“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主題演講比賽,來自生產一線的14名選手通過聲情並茂的講述,為大家展現了一個個真實感人的先進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的真實故事,在公司黨員、群眾中引起了熱烈反響。 (記者韓雪閆一菲馬智博李天池蒙輝)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