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徐守盛主持召開湖南省委常委會議

2016年07月06日19:31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在慶祝建黨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今天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守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進一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就全省抓好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進一步明確要求。

省領導杜家毫、郭開朗、許又聲、陳向群、易煉紅、張文雄、傅奎、黃躍進、黃關春、韓永文、向力力、歐陽斌參加會議。

會上,常委同志結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暢談了思想認識和體會打算。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歷史演進、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顧了我們黨95年來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斗走過的光輝歷程、作出的偉大貢獻和蘊涵的歷史啟示,深刻闡述了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必須牢牢把握的8個方面重要要求,科學展望了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光明前景。講話視野開闊、氣勢恢宏,內涵豐富、思想深邃,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全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的政治宣言,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沖鋒號角,是指引我們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具有重大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堅持領導帶頭學、聯系實際學、深入細致學,加強組織領導,精心部署安排,在全省上下迅速興起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

一要在深刻把握我們黨所作出的偉大歷史貢獻中增強“四個自信”。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通篇體現了對馬克思主義信仰的自信,對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自信,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自信,對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的自信。我們要充分認識黨對國家、對民族、對人民、對世界的巨大貢獻,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言、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在深刻把握我們黨所得出的基本歷史結論中堅定前進方向。總書記在講話中用“三個歷史告訴我們”,闡述了黨的歷史經驗和歷史結論。我們要毫不動搖堅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毫不動搖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始終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有力推動者。

三要在深刻把握我們黨所肩負的時代使命中永葆奮斗精神。總書記在講話中系統提出了八個“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明確要求,涉及指導思想、理想信念、方向道路、根本宗旨、治黨治國治軍、內政外交國防等多個領域,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有機整體。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協調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統籌做好穩增長、抓改革、促開放、強法治、惠民生等各項工作,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全面落實管黨治黨責任,把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淨化黨內政治生態擺在更加突出位置來抓,以更大的決心和勇氣懲治腐敗,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繼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四要在深刻把握湖南所處的歷史方位和時代坐標中作出新的貢獻。湖南是中國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毛澤東思想的最初發源地和人民軍隊的搖籃。在黨的領導下,湖南人民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進行了堅持不懈的探索,在我國革命、建設、改革、發展的不同歷史階段,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我們黨“進京趕考”這場歷史性考試還沒有結束,今天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這場考試的繼續。我們要深入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譜寫好中國夢的湖南篇章,在這場歷史性考試中向黨和人民交出優秀的“湖南答卷”。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加快建成全面小康﹔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目標不動搖,加快建設開放高地﹔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不動搖,加快建設法治湖南﹔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不動搖,加快建設文化強省﹔堅持人民立場不動搖,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團結帶領全省人民,繼承發揚光榮傳統,更加奮發有為做好湖南各項工作,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湖南應有貢獻。 (記者 唐婷)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