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胡春華主持召開廣東省委常委會議

2016年07月05日18:4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

4日上午,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會議還傳達學習了十八屆中央第十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聽取了十一屆省委第十二輪巡視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回顧了我們黨95年來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斗走過的光輝歷程和作出的偉大歷史貢獻,深刻闡明了近代以來我國社會發展的規律性認識,深刻闡明了我們黨的執政理念和執政方略,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對重大國內外問題的原則立場,以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主題,明確提出了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加強自身建設的要求,科學展望了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光明前景,是全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們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對團結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滿懷信心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具有重大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周密部署、統籌安排,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要把學習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黨委(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的首要任務,引導各級領導干部帶頭學習、學深學透、融會貫通。要抓好黨員干部的學習教育,幫助黨員干部深刻理解講話精神。要推動講話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組織面向基層黨員、干部、群眾的宣講活動。要組織我省社科理論界圍繞講話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進行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組織各類報刊、電視、廣播、網絡等媒體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在全省營造學習貫徹講話精神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把學習講話同學習黨的理論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組織引導廣大黨員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共產黨作出的“三大歷史貢獻”、實現的“三次偉大飛躍”,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共產黨95年歷史給予我們的深刻啟示,深入學習領會講話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對全黨提出的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8個方面要求,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四個自信”,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牢記“兩個務必”,始終奮勇前行,向歷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優異的答卷。

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到我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中。要按照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廣東實際,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確保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粵東西北地區協調發展,不斷提高發展的質量和效益。要堅定不移高舉改革開放旗幟,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不斷增創廣東發展新優勢。要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深入推進平安廣東、法治廣東建設,努力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善民生保障制度措施,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讓人民群眾更多更好地共享發展成果。

會議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設,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全面淨化黨內政治生態,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切實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態度堅決懲治腐敗,建設一支高素質黨員干部隊伍,團結帶領全省人民為實現“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目標共同奮斗。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十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堅定不移進行政治巡視,“回頭看”要強化監督的嚴肅性,持之以恆抓好我省巡視工作。要深化政治巡視,全面把握政治巡視內涵,抓住政治巡視重點,把政治巡視要求充分體現到巡視工作各環節。要加快推進巡視全覆蓋,在保証質量的前提下加快進度,確保年內基本實現全覆蓋。要深入開展“回頭看”,對沒有發現的問題進行再發現,推動被巡視黨組織整改落實到位。要加強對市、縣巡查工作的督促指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要解決好巡視發現的問題,做到件件有著落,切實發揮巡視的威懾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各地動態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