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北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 李鴻忠主持會議

2016年07月05日18:43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昨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全省上下進一步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講話精神的熱潮。

省委書記李鴻忠主持會議,結合自己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體會作了發言,並對全省下一步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省政協黨組主要領導同志,省委常委班子其他同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主要領導同志,在會上逐一發言,並結合各自實際談了學習體會和貫徹落實的打算。

大家在發言中認為,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回顧了我們黨95年來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斗走過的光輝歷程和作出的偉大歷史貢獻,深刻闡明了近代以來我國社會發展的規律性認識,深刻闡明了我們黨的執政理念和執政方略,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對重大國內外問題的原則立場,以“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主題,從八個方面明確提出了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加強自身建設的要求,科學展望了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光明前景,是全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們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作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員,聆聽和學習了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一種強烈的自豪感光榮感油然而生,我們要把這種自豪感光榮感轉化為為黨的事業努力奮斗,為加快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進程,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實現的強大精神動力。

大家在發言中表示,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要強化“趕考”意識,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提出的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8個方面要求,永葆共產黨人的奮斗精神,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在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中,回答好新的“趕考”命題。要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牢牢把握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這個魂,堅守共產黨人的價值取向這個根本之志,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永葆黨的先進性與生機活力。要牢固樹立“四個自信”,深刻認識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根深葉茂,不僅文脈從未間斷,而且以其開放包容、兼收並蓄吸納世界一切優秀文明成果,不斷豐富發展,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根植於中華文化的深厚土壤中,更加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始終牢記“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是解決中國所有問題的關鍵”,咬定發展不放鬆,堅持競進提質不動搖,以湖北綠色發展、換道超越的新作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進一步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緊緊圍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從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抓起,切實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在全省釋放管黨治黨越來越嚴、越來越緊、越來越硬的強烈信號,以中央巡視組對我省開展巡視“回頭看”為契機,聚焦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全面體檢、找准病灶、醫病治病,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我省向基層延伸向縱深推進。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委(黨組)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出成效,在全省上下進一步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講話精神的熱潮。全省各級黨組織要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既在面上做到全覆蓋,又在學習貫徹落實的深度上下功夫。省委常委、省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省直機關要帶頭學,為全省各級各部門做示范、當表率。要把講話納入全省各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及其培訓班學習內容,融入大、中、小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內容,推動講話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全省各級宣傳部門要加強組織策劃、周密安排部署,發動各類媒體加強講話精神的宣傳報道和理論闡釋,營造學習宣傳貫徹的濃厚氛圍。要按照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要求,進行專題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嚴肅政治紀律,加強督辦檢查,推動講話精神在全省上下落地生根。

會議還通報了當前防汛抗洪救災工作有關情況,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危機感,強化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的意識,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搶險救災攻堅戰,切實做到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堅持大員上陣、分兵把口,從省級領導開始,全省各級各部門領導干部都要深入抗洪救災一線,以實干作為和優良作風,服務基層和受災群眾,把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送到災區和受災群眾的心坎上。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嚴格落實防汛抗旱工作行政首長負責制,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嚴密防守,堅持科學防控,堅定必勝信心,盡一切努力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省政府有關領導,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黃俊華、張進)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