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廉政隴劇《全家福》獻禮建黨九十五周年

2016年07月04日16:47    來源:甘肅日報    手機看新聞

7月2日晚,蘭州市黃河劇院隴聲悠揚,掌聲如雷,由省隴劇院“移植”的大型現代反腐廉政隴劇《全家福》在這裡精彩上演,向建黨95周年獻禮。

省政協主席馮健身、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梁明遠、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路志強與廣大觀眾一同觀看了演出。

隴劇《全家福》是由豫劇《全家福》“移植”過來的,講述了一個令人唏噓的反腐故事。擔任常務副市長的韓英杰是從大山走出來的“勵志明星”,原本海外留學的女兒回國結婚、父親大壽、自己提名市長,是三喜臨門的開心一刻。不料,韓英杰因經濟問題、生活作風問題接受組織調查,幸福的家庭瞬間跌入深淵,父親在痛哭中過世、妻子精神失常、女兒難以接受……該劇避免“空、虛、硬”的“窠臼”,以一個家庭兩代人的歷程為背景,以一張30年前的“全家福”照片為線索,以獨特角度和開闊視野,敲響了振聾發聵的警鐘。

季國平、姚欣、薛若琳、王安奎、王蘊民、安志強、姜志濤、賡續華等業內專家以及該劇編劇姚金成於當晚觀看演出之后,又於7月3日上午召開《全家福》專題研討會,為該劇進一步打磨提升“把脈會診”。

值得一提的是,該劇不僅是我省首部反腐倡廉現實主義題材的劇目,省隴劇院在“移植”時還同時打造了隴劇版和秦劇版兩個版本,首開我省同一劇院同時打造“一劇兩版”的先河。

據悉,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由省委宣傳部、省財政廳、省文化廳主辦,甘肅演藝集團承辦,特別推出“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演出季”,在6月28日至7月10日演出多台精品劇目。除已上演的紅色經典《京劇現代戲專場》、話劇《老柿子樹》、隴劇《全家福》外,還將先后上演大型京劇《草原曼巴》、隴劇《石龍灣》、歌劇《江姐》等我省經典劇目。(記者施秀萍)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