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聯歡 向黨獻禮

吉林:“飄揚的黨旗”曲藝綜合晚會精彩上演

李卓林

2016年07月03日11:02    來源:吉林日報    手機看新聞

7月2日晚上,“飄揚的黨旗”曲藝綜合晚會在長春大眾劇場精彩上演。演出由省委宣傳部指導,省文化廳主辦,由省曲藝團攜手長春市公安局聯合出演。晚會以警民聯歡的形式和充滿正能量的節目,向黨的95歲華誕獻禮。

“警民攜手”是本場晚會最大的特點。在演出中,除省曲藝團藝術家們表演了評書《躍馬揚刀》、京東大鼓《擒獸記》、相聲《論拳》《智力測驗》《文明禮貌》等精彩節目之外,來自長春公安戰線的干警們也奉獻了快板書《天安門前看升旗》、小品《二十四小時在線》、詩朗誦《巡邏小夜曲》、歌曲《江山》等諸多節目。民警們用真誠而質朴的表演深深打動了觀眾。來自綠園區公安局的劉波濤以一首《我是人民警察》拉開了整場晚會的序幕。經開分局珠海路派出所的民警李成文是個曲藝迷,他表演的快板書《天安門前看升旗》節奏流暢,干脆利索,將黨的革命歷程用藝術的形式進行了梳理,也讓觀眾心靈深受震撼。小品《二十四小時在線》以寫實的風格,滑稽幽默的表演,展現了基層民警日常的工作狀態﹔詩朗誦《巡邏小夜曲》則以深情款款的詩句表達了公安干警們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

這場充滿正能量的晚會不僅讓觀眾深受感動,也讓每一個參與其中的藝術家經歷了心靈洗禮。我省著名評書表演藝術家李軍特意為晚會准備了《躍馬揚刀》評書小段,講述東北抗聯名將馬佔山與日軍斗智斗勇,帶領東北人民打響抗戰第一槍的故事。這段評書情節跌宕起伏,淋漓盡致地展現了抗聯將士的民族氣節。在表演的過程中,不僅台下觀眾被震撼,李軍自己也一次次感動到熱淚盈眶。

據了解,“飄揚的黨旗”曲藝晚會也是第三屆吉林省市民文化節的活動內容之一,7月7日和7月28日還將在大眾劇場演出兩場。(記者李卓林)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