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95周年 優秀影視劇熱播熒屏銀幕

2016年07月01日07: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優秀影視劇展映展播活動目前正火熱展開,一大批思想性、藝術性俱佳的優秀影視作品形成熒屏銀幕亮點,給人們帶來心靈震撼和情感共鳴。

中宣部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精心遴選一大批生動塑造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光輝形象,深刻展現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在革命歷史進程中的重大事件,全面展示改革開放、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和祖國城鄉發生的巨大變化,熱情謳歌人民群眾創造美好幸福生活的精神風貌的優秀電影、電視劇,在全國城市各主要電影院線及廣大農村地區、中央電視台及省級衛星台,開展展映展播活動,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營造良好文化氛圍。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的重點電視劇《彭德懷元帥》前不久在中央電視台一套黃金時段首播。中央電視台負責人介紹,此劇收視率創下央視一套黃金檔劇場2016年以來的最好成績。同樣獲得好評的,還有正在熱播的電視劇《天涯浴血》。

目前,省級衛視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電視劇也正火熱播出。如北京衛視《亮劍》、浙江衛視《太行山上》、東方衛視《焦裕祿》等。中央電視台及省級衛星台皆滾動播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優秀電視劇展播”字幕。名列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優秀電視劇展播劇目的,還有《安居》《馬蘭謠》《毛澤東三兄弟》等30余部,將於這段時間在全國電視台陸續播出。

6月至7月,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頻道中心和各省級電影頻道同時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優秀國產影片展播”活動,每天在黃金時間播出一部經典電影和電視電影。電影頻道負責人介紹,電影頻道將展播52部影片,其中既有《開國大典》這樣以紀實手法展現歷史瞬間,也有《秋之白華》這樣的文藝片﹔既有反映當下典型人物的《第一書記》《楊善洲》,也有反映歷史英模的《錢學森》等。進入展播名錄的還包括《人間正道》《風雲1927》《湘江北去》《開天辟地》《誰主沉浮》《復興之路》《秋收起義》《南昌起義》《重慶談判》《忠誠與背叛》《智取威虎山》《鋼鐵是這樣煉成的》《百團大戰》等獲得良好口碑的新老影片。該負責人說,與此同時,1905電影網結合打造“三包三庫”,即百部歷史題材影片包,百部重大革命題材影片包,百部英雄人物影片包和歌曲、影片、人物資料庫,在網絡平台上打造“建黨95周年優秀國產影片展播”和“經典紅色電影之旅”兩個專題,集中向廣大網友提供優秀紅色影片和數字電影的在線點播服務。

6月24日晚,華表獎頒獎和中國電影新力量推介盛典在京舉行,8部影片被重點推介,向建黨95周年獻禮。新創作影片在城市影院展映的同時,從6月下旬至8月15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優秀國產影片獻映”活動也將在全國農村地區廣泛開展,獻映20部紅色經典影片和部分今年拍攝完成的重點影片。

(據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記者周瑋)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01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