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建黨95周年 大型音樂劇《嘎麗婭》晉京演出

2016年06月30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  (記者袁泉)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 由中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牽頭策劃立項投入、空政文工團創作演出的重點獻禮劇目、大型音樂劇《嘎麗婭》日前在北京北展劇場上演。

音樂劇《嘎麗婭》取材於二戰期間發生在黑龍江省綏芬河市的真實故事,講述了中俄混血少女嘎麗婭為解救被日軍挾持的無辜平民而英勇獻身的感人故事。嘎麗婭的英雄事跡在中俄兩國廣為流傳,深深感動著中俄兩國人民。為進一步鞏固和加強中俄兩國人民的友誼,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牽頭策劃了這部舞台藝術劇目,通過音樂劇這一易於被年輕人喜愛的藝術形式,生動表現了中俄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無私大愛。

音樂劇《嘎麗婭》被中宣部確定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重點作品,並給予專項扶持基金。

《 人民日報 》( 2016年06月30日 06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