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東區:多彩活動向黨的生日獻禮

2016年06月28日11:24    來源:天津日報    手機看新聞

區土地整理中心黨員、團員來到消防河東支隊魯山道中隊體驗軍營一日。劉澤瑞 攝

連日來,河東區多部門街道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學習和慶祝活動,為“七一”黨的生日獻禮,豐富黨員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學習黨建知識

區環衛局向陽樓環衛隊黨支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黨章黨規知識競賽。比賽分個人必答題及搶答題兩個環節,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分別評選出了優秀獎及鼓勵獎。此次知識競賽活動進一步提升了全體黨員干部尊崇黨章黨規、遵守黨章黨規的思想自覺性,為提高黨員干部隊伍整體素質奠定了基礎。

中山門街道友愛南裡社區黨委組織社區為黨員過“政治生日”、佩戴黨徽、重溫入黨誓詞、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感悟,一次次掀起黨員榮譽和擔當的高潮。在講黨課,重溫入黨誓詞等環節后,社區黨員們踴躍談感悟,熱忱填寫黨員亮諾踐諾評諾登記表。此外,社區黨委書記還帶領黨員“送學上門”,為困難黨員、行動不便黨員送去黨刊,組織黨支部在社區內、樓門裡亮身份、明擔當,志願服務,愛心服務,發揮黨員正能量。

服務身邊居民

向陽樓街道向陽樓社區黨委組織黨員開展慶“七一”志願活動,大家一起到社區的每個垃圾箱進行消毒,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目前正直炎熱多雨的天氣,黨員志願者結合本社區低窪易積水,及流動人口居住密集、人員流動性較大等特點,為了杜絕疾病滋生,將每周開展一次消毒活動,在社區群眾中起到先鋒模范作用,樹立黨員的良好形象,增強社區黨委的凝聚力。

大直沽街道直沽園社區開展黨員志願服務活動,組織來自轄區醫院、律師事務所、銀行、社區警務室的黨員為社區居民提供義診、法律咨詢、金融、安全等相關服務,還發放各類科普知識、優生優育等各類宣傳資料。

追憶革命先烈

上杭路街道濱河裡社區舉辦了“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主題活動,前往北辰區完達山乳業公司和平津戰役紀念館進行參觀。在完達山乳業公司,大家參觀了現代化的鮮奶、酸奶生產制作過程,並品嘗了產品。在平津戰役紀念館,大家依次參觀了多維演示館、紀念廣場、勝利花園、序廳、戰役決策廳、戰役實施廳等,在講解員介紹平津戰役中犧牲的烈士事跡后,大家十分感動,表示一定會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多彩慶祝活動

區土地整理中心緊密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組織黨員、團員來到消防河東支隊魯山道中隊體驗軍營一日,加強規矩意識、紀律意識和責任意識,進一步在“四大攻堅戰”中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區土地整理中心的黨員和團員觀摩了消防隊的設施設備、隊列、消防技能展示和內務,不僅學習了消防安全知識,提高安全意識、增強防范、自救互救技能,還親身體驗了穿上消防服、攀登消防梯、拿起水槍、把被子疊成“豆腐塊”等,在實際操作中學習消防官兵講規矩、有紀律、服從命令聽指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區財政局緊緊圍繞“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以“不忘初心、感存黨恩”為主題,廣泛宣傳黨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優良傳統以及身邊優秀共產黨員,弘揚財政人的敬業奉獻精神。活動現場,新老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並對2015—2016年度區財政局優秀共產黨員進行了表彰。隨后,還通過三句半、詩朗誦、小合唱等文藝形式,展示積極健康的正能量,歌頌中國共產黨和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以及展現財政人的精神風貌。

河東文化宮黨支部與大直沽和進裡居委會組織開展了“紀念建黨95周年社區文藝聯歡會”,以一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軍樂合奏拉開帷幕。和進裡社區藝術團和河東公共文化服務總隊的朋友們演唱了《我愛你中國》、《戰士歌唱毛主席》、《紅梅贊》、《紅太陽照邊疆》、歌伴舞《孤獨的牧羊人》、軍樂隊演奏了《中國.中國.鮮紅的太陽》、《解放軍進行曲》等把聯歡會推上高潮。舞台上演員們激情演唱,台下觀眾掌聲連連,一曲《走向復興》結束了本場演出。

向陽樓街道東一、東二社區在軍休所禮堂舉辦慶“七一”文藝聯歡會。聯歡會在大合唱《共筑中國夢》、《最美的歌唱給媽媽聽》中拉開了帷幕,歌伴舞《映山紅》,京劇《軍民魚水情》,舞蹈《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及詩朗誦、獨唱等形式多樣、精彩紛呈的節目,不斷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贏得了觀眾們的陣陣掌聲。昕旺北苑社區回顧了中國共產黨走過的艱辛歷程及其取得的輝煌成就,總結了社區黨建工作成績,並對社區優秀黨員進行表彰。在隨后的文藝匯演中,朝鮮族舞蹈、紅歌、獨舞、太極劍、太極扇等節目讓大家都沉浸在節日的喜慶氛圍中,所有的社區黨員和居民熱情高漲,歡樂的笑聲此起彼伏。

中山門街道龍潭路社區舉辦“迎七一·慶黨建,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的慶祝建黨95周年的紀念活動。社區黨員、積極分子、僑胞共30多人參加了本次活動。大家聽了講題為“厚植黨員意識”的主題黨課,重溫入黨誓詞。社區工作人員還為大家表演詩朗誦毛主席詩詞《沁園春·雪》和女生獨唱《春天的故事》,社區京劇班的老師們表演《繡紅旗》、紅燈記選段《十七年》及《紅梅贊》等經典紅色京劇曲目。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