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紀念建黨95周年活動豐富多彩

2016年06月28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在黨的95周年華誕即將到來之際,各地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讓干部群眾重溫黨的光輝歷程,加強理想信念教育。

22日,在江西瑞金市葉坪革命舊址,來自廈門的游客陳祖峰看了《擴紅》情景再現的表演后,動情地說:“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輩共產黨人不怕流血犧牲,經過艱苦卓絕斗爭取得的,我們要倍加珍惜。”

近年來,瑞金市對葉坪、沙洲壩等革命舊居舊址群進行系統修復,打造紅色主題教育景區,在葉坪景區開設了情景再現、文藝演出,在紅井景區增加了群眾路線教育廣場,在中革軍委舊址增加了共和國第一軍嫂等系列雕塑。打造了葉坪華屋“信仰的力量”、軍博園“共和國第一軍嫂”、沙洲壩“八子參軍”等現場教學點15個,設置4條現場教學精品線路,廣泛開展紅色主題教育。

25日上午,四川攀枝花市1000余名共產黨員同台立誓:傳承弘揚三線建設寶貴精神財富,為攀枝花發展新征程書寫嶄新篇章。連日來,四川各地緊緊圍繞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這一主題,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為紀念活動營造濃厚熱烈的氛圍。

“丫頭!今天爸爸把這本黨章交給你,希望你堅定自己的理想,堅持自己的選擇,向黨組織靠攏……”27日上午,在西安鐵路局漢中車務段漢中站黨總支主題黨日活動現場,運轉支部老黨員張世慶,鄭重其事送給女兒一本嶄新的黨章。老黨員講黨史、誦讀黨章、晒學習心得、“我來講黨課”、革命歌曲大聯唱、“我和黨旗”合個影、參觀川陝革命根據地……自“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啟動以來,西安鐵路局漢中車務段黨委“我心向黨”系列主題活動,吸引了全段黨員、入黨積極分子主動接收黨章黨規教育,主動學習系列講話,主動創先爭優。

26日,由廣西群眾藝術館主辦,廣西藝術學院影視與傳媒學院演出的話劇《馬蹄聲碎》在廣西南寧明星劇場上演,吸引了眾多觀眾前來觀看。話劇《馬蹄聲碎》從一個嶄新的角度講述了紅軍長征途中一群掉隊女紅軍戰士追趕大部隊的感人故事,熱情謳歌了紅軍將士堅定信念、不畏艱難、勇於犧牲的優秀品質,激勵今天的人們沿著先烈開創的道路進行新的長征。

(綜合記者吳齊強、劉裕國、姜峰、龐革平報道)

《 人民日報 》( 2016年06月28日 11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