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95周年,“兩學一做”按下從嚴治黨“快進鍵”

2016年06月27日22:00    來源:南方網    手機看新聞

95年求索,95年奮斗,95年開拓,95年進取,中國共產黨已經從建立初期的50多名黨員發展成為了今天擁有8800多萬黨員的執政黨。光榮的歷史使命,宏偉的奮斗目標,倒逼著我們要在從嚴治黨方面再下苦功。“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有助於引導廣大黨員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強黨性、守紀律、嚴律己,按下全面從嚴治黨“快進鍵”。

“治小者不可以怠,怠則廢”,全面從嚴治黨必須落細落小落實。而今中央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也就是在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在將全面從嚴治黨落細落小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明確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特別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如果缺乏理論思維的有力支撐,是難以戰勝各種風險和困難的,也是難以不斷前進的。”對於黨員干部而言,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就應用心學、潛心學、深入學,通過學習不斷補足“精神之鈣”、加強“信仰之修”、熔鑄“信念之魂”,把握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為實現“四個全面”提供堅強保証。

“學而思,思而做,做必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的唯一標准,“兩學一做”關鍵還在於做。在學深悟透的基礎上,廣大黨員就必須在“做”字上下功夫,立足崗位、發揮作用,堅守黨性不動搖、執行標准不走樣,把合格的標尺立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始終保持干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真真正正為全面建成小康社貢獻自己力量。

作風建設沒有休止符,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而今身處歷史新起點,各項工作挑戰性都在增加,從嚴治黨更是緩不得慢不得拖不得,這就已經決定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能流於“一陣風”,必須保持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韌勁,秉承知難而進、鍥而不舍的精神,堅持區分層次,突出問題導向,確保能夠取得實際成效,能夠切切實實遏制和根治作風之弊、行為之垢。

“十二五”已經落下帷幕,“十三五”征程也已鏗鏘起步。在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來臨之際,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更應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審視自己作為,通過學習既提高黨性修養也強化紀律和規矩意識,努力做到知與行相統一、學與用相結合,在踐行“五大發展理念”中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工作闊步向前,也在作風轉變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凝聚共識、匯聚力量。(楊飛)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精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