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宣部教育部召開2016年部校共建推進會強調 努力培養造就高素質新聞后備人才

2016年06月17日19:4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宣部教育部召開2016年部校共建推進會強調 努力培養造就高素質新聞后備人才

中宣部、教育部17日在河南鄭州召開2016年部校共建新聞學院工作推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總結交流部校共建經驗做法,研究深化共建工作有效舉措,更好培養造就高素質新聞后備人才。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是指導做好新形勢下新聞輿論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各級黨委宣傳部門、新聞單位和教育行政部門、高校新聞學院要深入學習領會,准確把握新聞輿論工作地位作用、職責使命、方針原則、任務要求和根本保証,以講話精神為引領謀劃推進部校共建工作,不斷推動高校新聞教育上台階上水平。

會議強調,兩年多來,部校共建工作在全國范圍內穩步推進,高校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明顯加強、教學科研條件明顯改善、學生社會實習實踐水准明顯提升,初步形成了一些各具特色的共建模式,取得積極進展成效。要繼續把部校共建作為重大戰略、基礎工程扎實推進,緊緊抓住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這一核心任務,著力推動新聞教育與新聞實踐良性互動,教育引導學生樹立正確觀念、提高業務技能。要探索新聞教育方向重點,在新聞事業發展急需的全媒型人才、國際傳播人才培養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蔣建國,教育部副部長林蕙青,河南省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各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宣傳部門、教育行政部門,中央主要新聞單位,共建高校和新聞學院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新華社鄭州6月17日電 記者 雙瑞)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