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宣部發布“時代楷模”李保國和萬少華事跡

2016年05月27日09: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記者黃福特)5月26日,中央宣傳部在中央電視台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李保國和萬少華的先進事跡。

李保國生前是河北農業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他把太行山區生態治理和群眾脫貧奔小康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堅持三十年扎進太行山,用科技力量幫助百姓脫貧致富,創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區生態開發模式,探索出了經濟社會與生態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貧新路,贏得山區人民的愛戴。萬少華是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區人民醫院醫生。他多年堅持利用業余時間,帶領團隊義務上門為侵華日軍細菌戰爛腳病受害者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在減輕老人身體傷痛的同時,也給他們送上了親人般的關愛和撫慰,以大愛仁心撫慰民族傷痛,贏得了患者的信任和尊敬。

近一段時間,李保國和萬少華先進事跡的宣傳報道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認為,李保國和萬少華身上生動體現了對黨忠誠、心系群眾、胸懷大愛、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是鮮活的價值觀、有形的正能量,充分展現了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不愧為新時期廣大基層黨員干部的杰出代表,不愧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向李保國和萬少華等優秀共產黨員學習,以先進典型為榜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提振精氣神、展示新作為,走在前列、干在實處,更好地擔當起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李保國、萬少華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時代楷模”李保國和萬少華的表彰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短片,展示了中國楹聯學會、中華詩詞學會創作的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楹聯、詩詞和小傳,頒發了“時代楷模”紀念章和榮譽証書。中宣部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的親屬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

《 人民日報 》( 2016年05月27日 04 版)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