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宣部授予李保國同志“時代楷模”稱號

2016年05月24日14:19   來源:河北日報數字報

原標題:中宣部授予李保國同志“時代楷模”稱號

“卅載劬勞,寫傳奇於太行山﹔一心奉獻,盡忠誠於中國夢。”5月23日下午,中宣部在中央電視台“時代楷模”發布廳錄制了李保國同志先進事跡。在錄制現場,宣讀了中宣部關於“時代楷模”李保國同志的表彰決定,頒發了“時代楷模”紀念章和榮譽証書,並號召全社會向他學習。

李保國生前是河北農業大學教授,他把太行山區生態治理和群眾脫貧奔小康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堅持三十五年扎根太行山,用科技力量幫助百姓脫貧致富,創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區生態開發模式,探索出了經濟社會與生態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貧新路,贏得了山區人民的愛戴。節目通過人物小傳、視頻短片、現場訪談等形式詳細介紹了李保國的感人事跡,還公布了中國楹聯學會和中華詩詞學會為李保國創作的反映其崇高品格的楹聯和詩詞。一組組精彩的短片,一個個感人的畫面,充分展現出李保國是綠化山區、脫貧攻堅的“太行新愚公”﹔是新時期知識分子與人民群眾相結合、在服務人民中實現自身價值的典型代表﹔是共產黨人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時代楷模。錄制現場,李保國的妻子郭素萍接受主持人敬一丹現場採訪,深情回顧了李保國生前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

據了解,“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是中宣部對全國重大先進典型進行集中組織宣傳的重要平台。此次節目將於5月26日22時30分左右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時代楷模發布廳》播出。

中宣部副部長王世明,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向利出席錄制活動。(記者周潔)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