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傳承發展京劇藝術扎實推進“像音像”工程

中宣部、文化部調研組來津調研

2016年05月19日15:1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中宣部、文化部調研組來津調研

5月18日,中宣部副部長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長董偉一行來津調研“中國京劇像音像集萃”工程情況,並召開座談會。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王賀勝參加調研座談。中宣部、文化部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

調研組實地察看了“像音像”工程天津基地,詳細了解基地建設和劇目錄制情況,聽取了相關方面的匯報,對天津精心組織實施“像音像”工程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

調研組在座談中指出,京劇“像音像”工程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列入《中共中央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意見》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戲曲傳承發展的若干政策》的國家文化工程。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加大推進力度,有效整合資源,發揚工匠精神,做大品牌、擴大影響,成為精品工程。要堅持質量至上,精益求精,用心組織好錄音、配像等各個環節,為今人留精品,為后世存珍品。要制定工程組織實施規劃和年度計劃,建立劇目、演員遴選備錄機制,完善錄制程序和相關工作流程,立足天津基地,面向全國,確保錄制工作持續不斷。要尊重藝術規律,注重總結經驗,探索建立相應的制度標准,高標准完成“像音像”工程。(記者 徐麗)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