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慧:努力為寧夏發展培養更多“產業大軍”

2016年05月06日15:47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劉慧調研職業教育工作及實訓中心建設時指出 努力為寧夏發展培養更多“產業大軍”

職業教育基地是培養各行各業技能型人才的搖籃。5月5日,自治區主席劉慧來到匯聚15所職業技術院校的寧夏職業教育園區,對職業教育工作及實訓中心建設進行專題調研。劉慧指出,要創新培養模式,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培養更多適應經濟社會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努力為寧夏長遠發展培養積蓄更多“產業大軍”。

寧夏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的現代建筑技術公共實訓中心,建立起模擬仿真教學平台,為學生們提供更加直觀的教學。劉慧與在校學生親切交談,了解大家的就業意願和職業規劃。劉慧指出,職業教育和普通教育是教育的兩個輪子,兩個輪子都有成才的機會。要培育正確的人才觀和就業觀,克服“重普通教育,輕職業教育”的舊思想,讓學生們樹立“江山代有人才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的新理念。

在寧夏職業技術學院,劉慧先后考察了現代物流和現代農業公共實訓中心,了解到該校將互聯網運用到教學和培訓的各個環節,精准培養學生就業技能,讓學生走出校門就能走上崗位,劉慧對此給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建設集教學、實訓、研發、生產於一體的創新型產學研基地,努力做到西部領先、全國一流。在寧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公共實訓中心,劉慧實地了解教學和實訓情況,為契合企業生產實際,學院與多家企業開展深度合作,實現了校園教學和企業生產無縫對接。走進寧夏財經職業技術學院,師生們正在開展商業銀行和証券投資的模擬教學,劉慧來到學生中間與大家親切交流,並對教職工們為全區職業教育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劉慧指出,經過多年的不懈努力,寧夏職業教育取得了長足發展,園區建設和有些特色專業實訓研發走在西部乃至全國前列,教學科研已經突破了傳統做法,過去職業教育利用工廠淘汰下來的舊設備、舊機器開展教學,現代職業教育緊跟時代步伐,正在用全新的技術和理念引領教學和科研,培養造就出更多懂技能的實用型人才。職業教育有特色才有吸引力、有品牌才有競爭力。在專業設置上要不拘一格,緊盯地區發展實際,開設一些市場急需的特色專業,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實力的高職院校,形成一批叫得響、有優勢的品牌專業,更好地實現“學會一門技能,富裕一個家庭,帶動一方經濟”的目標,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培養更多中高端技術技能人才。

自治區副主席姚愛興及發改委、教育廳、財政廳、人社廳等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李東梅)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