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李錦斌:嚴明政策完善措施落實責任穩妥有序推進營改增試點

2016年05月06日15:29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嚴明政策完善措施落實責任穩妥有序推進營改增試點

5月5日上午,省長李錦斌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聽取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他強調,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轉型發展的重要舉措﹔各級各部門要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強化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總結經驗,完善措施,嚴明政策,落實責任,積極穩妥、扎實有序推進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各項工作。常務副省長陳樹隆、省政府秘書長楊敬農出席會議。

李錦斌指出,要堅持從嚴從實從細,全面落實重點任務。要抓好政策落地,准確把握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的各項政策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確保所有行業稅負隻減不增,確保不增加納稅人額外負擔,確保稅制穩妥有序過渡。要抓好部門協作,充分發揮財政、國稅、地稅部門和試點行業主管部門職能作用,強化協調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進試點任務落實﹔試點行業主管部門要優化完善服務措施,加強與財稅部門對接,注重事前政策引導、事后監管約束和改革全程服務,提高綜合服務能力,切實讓試點企業滿意。要抓好跟蹤分析,建立營改增行業稅負跟蹤分析制度,密切關注全部試點行業稅負變化,及時發現問題,科學精准施策。要抓好風險防范,完善風險防范預案,健全風險管理機制,切實把問題和風險消除在萌芽狀態。

李錦斌強調,要層層壓實責任,強化各項工作保障。要強化責任落實,發揮省營改增試點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牽頭抓總作用,壓實各方責任,精心組織實施。要強化調研指導,嚴格督促檢查,全面掌握各地試點進展情況,認真傾聽基層部門、試點企業的意見建議,加強研判,分類處理。要強化輿論宣傳,充分利用報刊、廣播電視、網絡等新聞媒體,加強宣傳解讀,把試點政策交給群眾。要強化紀律約束,嚴格遵守有關法律法規和財經紀律,規范征收管理,強化監督約談,切實把各項改革舉措落到實處,持續釋放改革紅利。(記者 胡旭)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