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車俊在哈密市調研:抓黨建強基礎促脫貧

2016年05月06日15:2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車俊在哈密市調研時強調 抓黨建強基礎促脫貧

5月3日至4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車俊率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農辦、基層辦和自治區扶貧辦等部門人員,深入哈密市伊吾縣、巴裡坤哈薩克自治縣鄉鎮村和農村牧區,調研檢查換屆選舉、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整頓、“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脫貧攻堅等工作情況,與基層各族干部群眾座談交流,共同商討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加快農牧民脫貧致富、做好“三農”工作思路舉措。

車俊指出,近年來,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廣大干部群眾的團結奮斗下,哈密市經濟社會保持了良好發展勢頭,各項事業取得了明顯成績。新形勢下要進一步搶抓機遇、乘勢而上,牢牢聚焦總目標,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統籌抓好社會穩定、經濟發展、黨的建設、脫貧攻堅、民族團結等各項工作,使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再上新台階。

車俊強調,當前各級黨政要著重抓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結合換屆選舉,加強基層基礎工作。進一步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做到結構更優、素質更高、作風更實、戰斗力更強,為各項工作開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二是結合“兩學一做”,加強黨員干部隊伍建設。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黨員干部教育管理,深入持久地糾治“四風”,樹立風清氣正的良好隊伍形象﹔要堅持以學促干,緊緊圍繞中心工作、立足本職崗位開展學習教育,把成果體現到推動工作落實、促進穩定發展、服務各族群眾上。三是結合各地實際,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明確目標任務,統籌各種資源力量,層層抓好責任落實﹔要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做到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幫扶到人,既輸血又造血,既扶貧又扶智,切實增強貧困群眾的自我發展能力﹔要強化服務指導和檢查驗收,建立扶貧開發長效機制,確保真脫貧、能鞏固、不反彈。四是結合民族團結進步年,進一步促進和諧發展。要貫徹落實好自治區黨委關於民族團結進步年的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嵌入式居住、各民族融合發展等方面多做工作、多出成績,為推動新疆民族團結進步事業開創新局面貢獻積極力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