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雪克來提·扎克爾: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推動烏魯木齊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2016年05月06日15:2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雪克來提·扎克爾在烏魯木齊考察調研時要求 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推動烏魯木齊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5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在烏魯木齊市考察調研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情況。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烏魯木齊要認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一系列決策部署和要求,扎扎實實地抓好貫徹落實,堅持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努力推動烏魯木齊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一天時間裡,雪克來提·扎克爾先后前往烏魯木齊市天山區、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深入到社區、企業、建筑工地、城市新區等,就烏魯木齊市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民族團結、基層基礎建設等工作進行調研。

雪克來提·扎克爾首先來到天山區延安路片區管委會吉順路北社區。在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年活動中,該社區積極構建嵌入式社區,推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各民族和諧相處的生活環境,去年該社區被命名為全市首批“民族團結模范社區”。雪克來提·扎克爾走到居民中,與他們親切交談,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和對社區服務的評價,“亞克西”“好”大家用不同的語言表達著共同的心聲。雪克來提·扎克爾對社區民族團結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各族干部要總結好的經驗,積極探索務實管用的長效機制,下功夫做好群眾工作,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為推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作出貢獻。

在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高鐵片區,雪克來提·扎克爾查看了新區規劃建設情況后指出,要以高鐵片區建設為契機,加快新區建設步伐,大力發展商貿、金融、信息、交通等現代服務業,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五大中心”建設步伐。

下午,在聽取了烏魯木齊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后,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烏魯木齊市委、市政府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齊心協力、真抓實干,基層基礎不斷鞏固,綜合經濟實力不斷提升,各族群眾生活水平顯著提高,社會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各方面工作成效顯著,發揮了重要的示范引領作用。

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要毫不鬆懈地抓好穩定工作,扎扎實實落實各項維穩措施,提升群眾安全感,為全疆穩定大局作出應有貢獻﹔要牢固樹立五大發展理念,統籌經濟轉型和深化改革,堅定不移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為推動全區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圍繞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發揮得天獨厚的人文、科技、交通樞紐等優勢,全面擴大對外開放,加快建設“五大中心”,同時支持企業走出去,發展面向中西亞和歐洲市場的業務,增強國際競爭力﹔要持續改善民生,不斷提高各族群眾生活水平。圍繞實施第七個民生建設年,大力實施重點民生工程,落實改善民生實事,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作為全疆的窗口,烏魯木齊是我區政治、經濟中心,要認真貫徹中央城市工作會議精神,加快現代化城市建設步伐,發揮好首府城市的輻射帶動效應。

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要認真按照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年部署,深入扎實地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年活動,精心做好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工作,全面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要加強基層黨的建設,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工作。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烏昌黨委書記、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朱海侖,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黃衛陪同調研。(記者李行)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