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艾格

2016年05月06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5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艾格。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攝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  (記者趙明昊)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艾格。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美關系總體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我今年3月出席華盛頓核安全峰會期間,同奧巴馬總統就進一步推進中美新型大國關系建設達成重要共識。中美兩國利益深度交融,應該合作而且可以合作的領域十分廣闊。中美合作可以辦成一些大事。雙方應該從大處著眼,維護和拓展共同利益,深化務實合作。我們贊賞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和華特迪士尼公司等企業長期以來為促進中美關系所作積極努力。

習近平強調,中國人民正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目標而奮斗。我們努力推進經濟結構性改革,不斷提高開放型經濟水平。中國將為外國企業、機構、人員對華交流合作提供便利。中美經貿合作是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美經濟互補性強,兩國經貿合作具有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我們贊成通過談判早日達成中美雙邊投資協定。

艾格表示,在當今世界,美中兩國密切合作特別是加強經貿合作十分重要。我們支持美中盡早談判達成雙邊投資協定,以利兩國企業在相互尊重和互利的基礎上拓展合作。迪士尼公司高度重視促進美中人文交流。即將開園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將努力確保為廣大中國游客提供安全、優質、愉悅的服務。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6年05月06日 01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