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44歲父親28年后再次報名高考 隻為激勵念高二的兒子

2016年04月07日08:36   來源:央廣網

原標題:44歲父親28年后再次報名高考 隻為激勵念高二的兒子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44歲的羅曉艷是重慶市合川區合川師范附小的一名語文老師。他從小眼睛就高度近視,眼鏡度數達1900度,鏡片比啤酒瓶還厚。1988年參加高考,考入西南師范大學,畢業后進入了合川師范學校,一直任教到現在。今年,他做了個驚人的決定,再次參加高考,不為別的,隻為激勵兒子。

原來,羅曉艷的兒子正在讀高二,心理素質較差,近期成績起伏也很大。面對明年即將到來的高考,有些膽怯。於是,羅曉艷想到了提前兒子一年,報名參加高考,就是要讓他明白:“一個丟掉書本28年的中年男子都有勇氣再次面對高考,你一個念了18年的小男子漢 難道會怕這點小困難?”

為了再次高考,羅曉艷有時候凌晨兩三點起來,拿起資料書看。朋友也推薦給他一些練習題和參考資料 讓他復習。羅曉艷說,白天上班,晚上看書,語文看累了,就把地理拿來看,會好很多。但是,很多知識點都忘的差不多了,數學和地理有點“啃”不動了。對於自己教的語文科目,信心比較大。

對於父親的良苦用心,兒子小羅表示:“很感謝父親這樣做,希望自己能考出好成績。”小羅的媽媽表示:,“老公這樣做,我不支持也不反對。我很佩服他的勇氣和信心。”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從親情的角度看,父親羅曉艷用最真摯、最直接的方式感染兒子,無疑是偉大的。但是不得不說,他的行為佔用了教育資源,也可能反倒給兒子造成了無形的壓力,比如:“爸爸考的那麼好,我如果考不好就無顏面對父母了。”

在此建議家長要充分了解孩子,用他們能接受的方式,緩解壓力,輕鬆應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