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三個孩子落水 老漢急中生智施救

2016年04月01日08:39   來源:齊魯晚報

原標題:一杆放羊鞭救了三個娃

成武縣苟村集鎮小留集村的汪明啟老漢在村頭放羊時,看到三個孩子栽進3米多深的坑塘內,危急中,汪老漢用一杆放羊鞭將三個男孩從坑塘中救出。

28日下午4時許,65歲的汪明啟在村頭放羊時,見村口的路上有一個男孩快速騎著一輛三輪車,三輪車內坐著兩個小孩,當三輪車行駛到路邊一垃圾箱處時,方向突然猛地一轉,三輪車一頭栽進了一個3米多深的坑塘內。

汪老漢顧不得自己體弱多病,氣喘吁吁地跑向了坑塘。“坑塘內,除了水紋的波動,沒有其他任何東西,難道是自己看花了眼?突然,‘嘩’的一聲響動,一個孩子的頭露出了水面。緊接著,另外兩個孩子也浮出了水面。”汪明啟說。

汪明啟見三個孩子在水裡一上一下地掙扎著,正准備跳進水中救孩子,忽然想到自己身穿一身棉衣,又體弱多病,萬一失去救人能力,豈不是害了三個孩子的性命。危急中,他一眼看見了自己的放羊鞭。

1.8米的鞭杆,2米長的鞭繩。汪明啟忙將放羊鞭用力地甩向水中的孩子。“抓緊,別鬆手”。他一邊指揮著三個孩子,一邊用力往上拉著。眼看三個孩子拽著鞭繩靠近坑沿,突然,汪明啟的腳下一滑,一下蹲在了坑沿上。汪明啟忙用腳后跟在坑沿蹬出了一個坎,腳蹬著坎,再次慢慢拉動放羊鞭。3米、2米……他咬緊牙關,屏住呼吸,終於成功將三個孩子救了上來。

“真是太感謝您了,如果不是您將孩子救出,后果真是不堪設想。”當天晚上,孩子的家長來到汪明啟家中表示感謝。據了解,三個落水的孩子分別為5歲、4歲、3歲。“誰遇到這樣的事,都會出手相救。”汪明啟說。(記者 李德領 通訊員 汪允成)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