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白瑪赤林:把握規律大膽創新 發揮新媒體影響力

2016年02月10日10:4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把握規律大膽創新 發揮新媒體影響力

  春節、藏歷新年來臨之際,7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白瑪赤林來到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電視台全媒體發展中心、自治區網絡信息辦公室,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看望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值班人員。他強調,要順應媒體發展新趨勢,掌握新技術、發展新業態、用好新媒體,加快推進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深度融合,不斷提升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影響力。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區黨委宣傳部部長姜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巨建華,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次旺多布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光旭一同看望慰問。

  2012年成立的西藏傳媒集團,意味著西藏日報走進了黨報全媒體新時代。如今,西藏日報社共擁有3個網站、1個網群、1個手機客戶端、10個微信公眾賬號、2個微博、1個排行榜榜單、2個手機報,形成了以中國西藏新聞網、“快搜西藏”一網一端為龍頭的新媒體矩陣。

  白瑪赤林一行仔細察看了西藏日報新媒體平台,向正在值班的年輕團隊表示親切問候,對“中央廚房”式的新聞融合做法表示贊賞。他說,網絡和數字技術的迅猛發展,帶來了媒體格局的深刻調整,青年一代已將新媒體作為獲取信息的主要途徑。

  希望廣大新媒體工作者順應媒體發展的新趨勢,尊重規律、勇於開拓,掌握新技術、發展新業態、用好新媒體,加快推進報網融合,不斷提升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影響力。

  在西藏電視台全媒體發展中心,白瑪赤林一行認真聽取“牦牦TV”,“愛特西藏”等客戶端發稿、維護,新產品研發的情況介紹。他強調,要真正了解掌握新媒體、敢於善於運用新媒體,使政府與社會、群眾間的信息傳遞“扁平化”,更加透明、快捷、有效﹔傳統主流媒體要高度重視新媒體的發展,主動做全媒體的融合者,引領新媒體在快捷、生動的同時做到准確、權威,有公信力,更好地傳遞好聲音、傳播正能量。

  在自治區網絡信息辦公室和互聯網評論中心,白瑪赤林認真聽取我區網絡信息工作開展情況,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黨中央和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在中央網信辦的大力支持下,西藏網信工作迅猛發展,走在了全國前列,網絡黨建不斷深化,網上輿論正面向上,隊伍建設顯著加強,開啟了全區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白瑪赤林強調,互聯網信息安全是事關國家安全和發展、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工作生活的重大戰略問題。今年是“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全區各級網信部門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把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始終立足“服務於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基本任務,緊緊圍繞“網絡安全、正能量傳播和信息化建設”三個重點,繼續加強頂層設計和戰略統籌,構筑全國一盤棋的涉藏網絡輿論斗爭工作機制,推動傳統媒體和新媒體融合發展,重點推動西藏農牧區信息化建設,著力推進全區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階。各級網信部門和媒體單位要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和治邊穩藏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新實踐新成就,讓黨的主張成為網絡空間最強音,堅決打贏涉藏網上輿論斗爭,切實維護網絡意識形態領域的絕對安全﹔要大力推進信息化發展,讓各族人民共享互聯網發展成就﹔要不斷創新和改進網上宣傳,把握網絡傳播規律,弘揚主旋律,激發正能量,牢牢掌握網上輿論工作主動權,為我區改革發展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秦華、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