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黃興國:加快建設高水平一流大港確保“十三五”良好開局

2016年02月09日10:1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加快建設高水平一流大港確保“十三五”良好開局

  昨天是農歷猴年正月初一,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到天津港集團調研並看望慰問節日堅守工作崗位的干部職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誠摯祝福。黃興國強調,港口是天津發展的核心資源,在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重大作用,戰略地位十分重要。要瞄准建設高水平國際一流大港,堅定發展信心,加快提升港口能級,完善管理服務,抓安全、保穩定、促發展,確保“十三五”高起步、開好局,為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提供有力支撐,為加快實現中央對天津的定位、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成其聖,副市長何樹山,副市長孫文魁和市政府秘書長於秋軍參加。

  黃興國首先來到五洲國際集裝箱碼頭,察看港口作業情況。節日裡的天津港一派繁忙,運貨拖車、鐵路貨車穿梭不斷,集裝箱裝卸作業井然有序。天津港集團負責同志匯報說,節日前后全港作業船隻168艘、貨物540萬噸、集裝箱83000標箱,干部職工加班加點、干勁兒十足。黃興國與現場裝卸、司機、調度、維修、理貨等工作人員一一握手致意。他說,天津港肩負著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自貿試驗區建設、“一帶一路”建設、三北地區進出口貿易的重任,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大家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為保持港口生產運營做了大量工作,十分辛苦。祝願大家工作順利、全家幸福、萬事如意。希望加強組織調度,一手抓生產、一手抓安全,以新的工作成績為天津增光添彩。

  中化天津港石化倉儲有限公司位於南疆港區,是服務環渤海地區的商業石化倉儲重要基地。黃興國進入廠區庫房的中心控制室和消防控制室,認真檢查企業安全措施落實情況。企業負責人匯報,通過總經理安全工作日、加大軟硬件投入、加強安全培訓、系列安全標准認定等措施,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得到有效落實。黃興國詳細察看安全生產日報表、消防監控值班記錄、生產工藝流程圖等,對企業各項安全舉措給予肯定,希望繼續鞏固,做到安全生產零事故。他要求天津港集團和市有關部門要對港區危化品倉儲物流企業摸清底數、分類管理、徹底整治,加快危化品專用通道建設,確保安全發展。

  黃興國強調,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是中央對天津的定位,是我市“十三五”發展重要目標任務,天津港集團重任在肩。要咬定目標不放鬆,以新的發展理念為統領,主動對接全市發展目標,主動服務國家戰略,精心謀劃好、實施好港口“十三五”發展規劃,增強服務輻射功能,展現新的作為,實現新的發展。要加快調整產業結構,完善集疏運體系,打造大通道,發展大物流,提升航運、金融、貿易、租賃服務水平,實現優進優出。要進一步理順管理體制機制,明確行政執法、基礎設施建設、規劃審批等權責邊界,加強市容環境綜合整治,把港區規劃好、建設好、管理好。

  調研中,黃興國對全市做好節日期間安全穩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一定要繃緊安全穩定這根弦,不能有絲毫的麻痺,對安全工作必須抓得緊而又緊,切實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堅決守住安全發展紅線和底線。要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用好“5+1”安全監管舉措,完善“安防網”,做到底數清楚、措施到位,確保入網企業主動、及時、准確提供“日報表”,嚴厲懲治瞞報、漏報行為,提升系統應急預警處置的能力和水平。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要加強值班值守,節日期間對港口、碼頭、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部位看住盯牢,加強風險預判,堅持關口前移,強化應急措施,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全、祥和、快樂的春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秦華、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