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婁勤儉:要抓住機遇發展壯大陝西金融業

2015年12月01日16:5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要抓住機遇發展壯大陝西金融業

11月30日,省長婁勤儉主持省政府今年第四次領導集體學法,學習金融法律政策,討論陝西金融業的發展。他強調,要學金融、懂金融,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發展金融、管理金融。

婁勤儉指出,搞好金融工作對於我省具有重要意義,要自覺按照經濟規律、市場規律、金融運行規律辦事,發揮好金融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作用。要抓住國家深化金融改革的機遇,優化發展環境,加快培育金融市場,做大做強銀行、証券、基金公司等地方金融機構,積極引進國內外知名金融集團,加快建設絲綢之路能源金融中心。要借鑒金融改革試點地區經驗,推動信息技術與金融有機結合,加強保險等金融服務創新,促進金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要用好棚戶區改造等政策性資金,切實解決財政資金沉澱問題,盤活存量,提高使用效益。要進一步加強金融監管,嚴厲打擊非法金融活動,妥善處理好民間借貸問題,鼓勵對前景好的實體企業給予扶持,幫助其渡過難關。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及政府組成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西北政法大學經濟法學院強力教授作專題輔導。(記者 萬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楊麗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